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民工流迟到节前将现出行高峰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江一帆 吴胜华 实习生 潘莉丽 记者 黄伟清)2007年春运客流调查报告昨出台。市春运办提醒,由于今年春运公路、铁路票价不上浮,民工群体可能会延迟行程,这样节前民工流和探亲流重叠将涌现客流高峰,导致出行难,有条件的还是应尽早成行。

  客流分析,春运呈现四大特点

  调查报告称,今年春运将出现四个特点:第一,由于春节迟到,1月18日起各高校便陆续放假,春运期间学生客流比去年要少,有利于缓解春运期间的运输压力。2月12日至17日将形成节前探亲客流高峰。第二,由于我市加强了对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的解决力度,加上今年春运铁路、公路票价均不上浮,预计今年春运回家过年的民工人数会增加。第三,据统计,去年我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交通类所占比重较前年增加约10.7%,春运期间我市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的客流量较去年肯定有所增长,短途客流将明显增加。第四,今年学生提前分流,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但节后短途客流量大而集中,可能出现“学生流”、“探亲流”和“民工流”重叠的局面,客运压力比较大。春运办测算,今年春运期间,不包括私家车和包车等出行方式在内,公铁航的客流量将达472.5万人次。加大运力,确保市民顺利出行市春运办称,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春运期间都会加大运力,确保市民顺利出行。其中,我市八大公路客运站每天正班发车2704辆计81120个座位,同时准备机动客车1500辆计45000个座位;南京火车站共增开临时客车50对,高峰时段平均30分钟开行一趟赴沪杭方向的列车;民航部门春运期间日均飞行205架次,客流高峰时可达250架次,高峰日可发运旅客2.3万余人次。此外,我市公交、轮渡、地铁等部门也将加大运力。

  民工流迟到,预计节前出现客流高峰

  市交通局昨开展“民工平安返乡”服务竞赛动员会。中央门汽车站书记黄建芳表示,该站将为民工提供24小时售票、24小时候车室开放、24小时空调、24小时茶水食品供应等8项服务,此外,考虑到民工出行行李多,该站还推出民工优先检票服务;汽车东站站长周志胜称,南京是民工返乡中转聚集地,针对这一特点,该站将开行夜班车,为夜间从火车站下车到东站转乘的民工团体随时发车,该站还和中央门站一样,正在开展为民工团体送票上门服务,30人以上的团体还可享受车辆上门服务。市运管处副处长缪礼俊说,由于今年公路客运不涨价,原本应出现的民工客流尚未形成,这可能导致节前民工流和探亲流重叠,给春运工作带来压力。南京站表示,铁路运能有限,节前客流高峰时运力不足,尤其是长途车票比较难买。往年大部分民工流都会赶在票价上浮之前出行,但目前民工流尚未形成,这会导致节前客流增加,车票更加难买。市春运办建议有条件的还是应尽早成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存之民工 | 高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