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3000车主捐钱救女大学生

  据新华社南京1月23日电(记者石永红)23日上午,身患白血病的江苏省盐城市女孩陈静听到了好消息:镇江市8家网站联合为她开展募捐活动,所得捐款加上此前南通、盐城两地人们的捐款和一位镇江企业家承诺的捐助,已能够基本解决她将来做骨髓移植手术所需的60多万元费用。

  为同学募捐20万

  2003年,20岁的陈静和来自南通的丁玉兰一起考进位于镇江的江苏大学计算机系,成为同班同学和好朋友。

  2005年3月6日,丁玉兰被确诊为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她的病一下子压垮了本不富裕的家庭,她的父母都已下岗,全家人靠父亲丁荣华打工维持生活。

  随后,陈静和同学每个周末都抱起募捐箱,到镇江闹市、火车站为丁玉兰募捐。她还在镇江的几家保险公司间反复奔波,为丁玉兰取得了10万元保险赔偿款。她的善良和耐心感动了平安保险镇江分公司,该公司为丁玉兰捐款10万元。

  三城人民关注她们

  然而,2006年3月底,陈静到医院检查时,得知自己也患上了白血病。现实同样击垮了陈静的家庭,她的父母都是农民。

  丁玉兰不见陈静来看自己,向同学询问后,才知道陈静也得了白血病。丁玉兰立即把自己吃的药给陈静邮寄过来,同时开始设法为陈静筹集医药费。

  两位善良女孩的故事,引起了南通、盐城、镇江三地市民的极大关注。南通热线的网友们发起活动,通过义演,为她们募捐到3万多元。

  2006年10月28日,丁玉兰离开了人世,她的父母将未用完的10多万元捐款的绝大部分转捐给陈静,尽管他们还欠着10多万元外债。

  满城尽飘黄丝带

  获悉当年倾心救助同学的陈静也得了白血病,镇江市掀起了“爱心风暴”,名城镇江网、金山网等8家网站的网友们,在镇江发起了“满城尽飘黄丝带”活动:每位出租车司机捐出一次起步价款7元钱,私家车主们捐出5元至10元,就可以在后视镜挂上一条象征爱心的黄丝带。“陈静曾经用行动写下爱的真谛,今天我们就用黄丝带告诉她:真爱无价!”一时间,挂上黄丝带在镇江成为一种“时尚”。

  现在,镇江已有3000多辆车挂上了黄丝带。“她曾经帮助别人,我们该为她传递这份爱心。”网友们的热情感染着病榻上的陈静,她说:“即使就这么走了,我也值得了。但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静 | 丁玉兰 | 女孩 | 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