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爆笑!电视剧配音全用南京话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十八频道的南京话新闻节目《听我韶韶》因其地道的南京风味吸引了许多观众,本月29日,南京教科频道开播的《白话秀场》将为观众展现更多的南京特色——把已经播出过的影视剧重新用南京话配音。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京电视台对该节目先睹为快。

  用南京话重新演绎影视剧

  《白话秀场》一开场,南京观众熟悉的“马大师”马小宁就笑容可掬地用地道南京话跟大家打招呼,介绍将播出的内容是古装喜剧片《小鱼儿与花无缺》。当说到小鱼儿将师父们耍得团团转时,他用了“整得一塌带一抹”这句南京俗语,看片室里顿时响起一片会心的笑声。紧接着开始播电视剧,所有台词皆为南京方言,让原本就笑料不断的该剧更加爆笑,尤其是花无缺和铁心兰之间情深款款的对白,经配音演员用南京话一演绎,相当让人喷饭。南京教科频道总监汪克辉告诉记者,《小鱼儿和花无缺》就是亮相《白话秀场》的首部电视剧,接下来,更多精彩影视剧都将用南京话配音后重新播出。春节期间,《白话秀场》还特别推出贺岁大片系列,将《甲方乙方》等喜剧片“一网打尽”。

  旨在推广规范的语言文化

  《白话秀场》的时段放在了每天19:58—21:45,是十足的黄金时段,绝大多数频道在这个时段都是播放精彩电视剧。汪克辉告诉记者,南京教科频道此举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频道之间的同质化竞争太激烈,不如进行差异化竞争。”他认为,将已有版权的电视剧、电影加以再利用,是一种低成本运作的巧妙方式,“用南京白话可以拉近和观众的距离,增加搞笑气氛。而且我们选择的影视剧基本都是大家熟悉的,观众对剧情比较了解,再听这个白话版本,可以有个前后对比。”主持人用方言主持节目以及方言剧历来存在一些争议,国家广电总局也不提倡主持人用方言主持节目、不提倡方言剧。南京教科频道副总监王筠坦言,这类节目确实有一定争议性,但并没有被严令禁止,尚存在探讨的空间。“其实《白话秀场》的主要目的是为推广规范的语言文化作努力,这其中并不存在矛盾。节目中虽然说的是南京方言,但字幕是普通话,对观众视觉上有差别,通过对比更利于吸收。而且我们集中了一批专家、学者对南京话和普通话进行研究、对比,这方面的内容今后在节目中都将得到呈现。”王筠还告诉记者,他们将对南京话的发展源流进行梳理,“许多人觉得南京话土,其实明朝时候,南京话是官话,人人都说南京话,根本就不土。”

  欢迎南京市民踊跃“献声”

  目前,《白话秀场》的配音演员是一批南京地区专门从事配音事业的专业演员,栏目组也在积极招募能说一口地道南京白话的普通百姓,希望大家踊跃“献声”。“以后节目的发展要从观众配音发展到观众自己演,甚至自编自导,进一步增加互动性。”王筠说。记者还了解到,过完春节,南京教科频道还将大改版,酝酿更多、更精彩的节目。比如将推出大型真人秀节目《美丽梦工厂》,在全国选拔选手报名整容,并直播整容过程,最后的冠军将赢得10万元大奖;还将推出大型栏目剧《合租公寓》,在全国海选演员等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克辉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