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镇海的女儿--朱枫传》昨首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小萍)由上海远东出版社推出的江苏省作协首届签约作品、南京作家冯亦同创作的长篇传记《镇海的女儿——朱枫传》昨日举行了首发座谈会,这是以朱枫烈士为主人公,真实记录其生平事迹和成长道路的第一部文学传记。

  朱枫烈士1905年出生于浙江镇海县一个富商家庭,她以投身救亡运动为起点,在抗日烽火中参与共产党人创建的新知书店工作,后成为文化、经贸和情报战线上的一名共产主义忠诚战士。1950年2月初,朱枫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4个月后慷慨就义于台北,年仅44岁。南京著名作家冯亦同经过3年的采访、收集材料,终于在今年年初推出此书。在冯亦同看来,这是一本关于理想、追求、人生意义的真实的书。“主人公奉献的一生和高尚的情怀,对今天的人们尤其是成长中的青年一代仍然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也是非常适时的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革命传统教材。”座谈会上,很多与会代表都如此表示。朱枫的女儿在会上拿着新书激动地表示:“这是对母亲最好的纪念礼物。”

  台湾文史专家秦风先生所撰长文《其实我们懂得彼此的心》记录了他接受朱枫烈士之女朱晓枫委托,在台寻找朱枫遗骸的曲折经过,曾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该文也被收录于本书,也留下了两岸“寻亲”的珍贵史实和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枫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