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乘客发病!快紧急备降!

  有乘客发病!快紧急备降!

  深航一架成都飞广州航班紧急备降贵阳,发病少年因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晶报讯(记者张国防实习生祁晨旭)前天上午,在深圳航空公司一架由成都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名16岁的乘客宇大洋因突发急病生命垂危。

机上乘务组和上百名乘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上演了一场爱心大营救。最后,航班紧急备降贵阳机场,宇大洋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后转危为安。

  少年乘客突发急病

  前天上午11时,执行成都至广州的深航ZH9674航班准时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飞机起飞半小时后,乘务人员开始为旅客发放食物和饮料。这时,坐在17排C座位置上的一名乘客神色焦虑地向乘务长陈晨招手。见该乘客焦急的样子,陈晨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走到他面前。这名乘客指着身边的孩子说,他的儿子宇大洋几分钟前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现在开始面色发白、翻白眼、呼吸急促。“越来越厉害了,已经晕了过去,身体都僵硬了,请你们快点想办法救救他吧!”这名乘客神情慌张,一边流泪一边急促地告诉陈晨。然而,像宇大洋这样的病情陈晨也是第一次遇到,她当时第一个想到的是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

  陈晨连续广播了三遍,然而机上没有一名医生。此时,宇大洋的病情更加严重,全身出现了淤血。机上上百名乘客得知宇大洋患病的消息后,也都纷纷围了上来,看能不能帮上忙。靠近宇大洋身边的乘客也主动让出位置,让他躺下来,有的乘客还送来了急救药品,看能不能用得上。为保持飞机的平稳,陈晨让乘客们都回到各自的座位上,并安排一名男乘务员专门照顾宇大洋。同时,她将这一紧急情况及时报告了机长。

  飞机紧急备降贵阳

  机长陈远忠听了陈晨的报告后,立即派副驾驶杨春泉到客舱再看一次大洋的病情,以做出最佳的预案。此时的大洋,病情十分危急,已经到了神志不清,呼吸也十分困难的程度,不及时治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没有时间了,必须就近备降贵阳机场!”时间紧急,根本容不得机组人员多考虑,机长果断发出备降贵阳机场的请求。数分钟后,机组接到贵阳空管回复,可以备降,地面已经做好了抢救准备。听说飞机要备降,所有的乘客都十分配合,没有一个人反对。

  在飞机下降的15分钟时间内,宇大洋的病情多次出现险情,陈晨和另一名乘务员赶紧给他吸氧,并不停地给他按压。

  11时45分,飞机平稳地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此时,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迅速将宇大洋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虽然为抢救宇大洋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但没有一个乘客有怨言,不少乘客还拿出自己的食品慰劳机组和乘务人员。

  下午1时25分,当飞机降落在广州机场时,宇大洋的父亲激动得给乘务长陈晨打来电话说:“由于抢救及时,儿子宇大洋已经转危为安,医生说,要是晚来5分钟,大洋就没救了。谢谢你们,谢谢深航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航班乘务组屡获表扬

  据了解,执行深航ZH9674航班的是“陈晨优质服务示范组”。该示范组是去年12月成立的,她们以优质的服务受到好评,短短两个月就收到表扬信78封,锦旗7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大洋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