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统将被控强奸

  证据已经足够

  美联社援引以总检察长马祖兹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检方已经搜集到足够证据,足以支持对卡察夫总统提起诉讼,起诉罪名包括强奸、性骚扰、滥用权力、妨碍司法和非法接受礼品等。

  不过,马祖兹拒绝就警方以前提出的另外两项罪名———非法窃听和出售总统赦免权起诉卡察夫。

  根据以色列有关法律,检察部门将在举行一次听证会后就起诉卡察夫做出最终决定,卡察夫届时将有机会出现在听证会上。听证会举行日期尚不清楚。

  卡察夫的性丑闻始于去年早些时候。先后有4名女雇员控告卡察夫曾对她们实施性侵害,这些女雇员在卡察夫担任内阁部长和总统期间先后为其工作。卡察夫否认以上指控,称自己是政敌阴谋的受害者。

  以色列司法部门说,马祖兹所提出的罪名如果成立,卡察夫将面临20年以上的监禁。

  不过根据以色列以往司法实践,在大多数情况下,被告最终获刑5到10年。

  卡察夫前任、以色列已故前总统埃泽尔·魏茨曼2000年因受贿丑闻被迫辞职,但最终免于刑事追究。如果卡察夫被正式起诉,他将成为以色列历史上首位受到刑事控诉的在任总统。

  以色列法律分析人士摩西·内格比说,卡察夫是以色列历史上将要受到起诉的最高级别官员,针对卡察夫的罪名指控是迄今针对公职官员提出的最为严重的指控,“这对总统来说是难过的一天,对以色列来说是难过的一天。但这也是以色列法治光明的一天”。

  要求暂时停职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当天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卡察夫的律师锡安·阿米尔说:“这个决定像冷水一样泼向他。总统决定继续斗争,直至他被证明无辜。”他的另一名律师沙龙·纳哈里说,这一消息令总统感到不快,但仍希望马祖兹能在听证会上重新考虑此事。

  以色列总统在任期间享有赦免权,只有在辞职或任期届满后才能对其审判。卡察夫任期将在今年7月结束。以司法部长利夫尼24日发表声明,要求卡察夫辞职。以议会发言人波兹随后表示,卡察夫当天已要求议会暂时停止其总统职权。

  马祖兹宣布检方起诉意向后,一些以色列政治人士要求卡察夫马上辞职。以色列前内阁部长、来自利库德集团的利莫尔·利夫纳特呼吁卡察夫下台。“总统必须立即辞职。”利夫纳特对以色列军队电台说。

  卡察夫的朋友戴维·梅纳认为,事情不会像马祖兹宣布的那样发展,“我确定,起诉会来得(更)温和”。律师纳哈里也表示,卡察夫尚未决定去留。

  卡察夫的控告方则对此消息表示欢迎。一名控告者的律师基内雷·巴拉希说,卡察夫最终将受到起诉的消息“令人非常满意”,“我们由此得知,即便涉及到这个国家的总统,司法制度仍然正常运行,毫不含糊”。

  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察夫 | 纳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