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彻查严处“药监”郑筱萸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监察部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查处案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和政府廉政建设作出了部署。

温家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郑筱萸等人的案件是一起严重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郑筱萸在药品监管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利用审批权收受他人贿赂,袒护、纵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违规违法,性质十分恶劣。案件造成的危害极大,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会议要求对郑筱萸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彻底查清,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高度重视。郑筱萸等人的问题暴露以后,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药品监督管理,做了大量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大力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深化药品审批制度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政府监管部门要从郑筱萸案件中吸取教训,正确履行职责,维护好社会和公众利益。据新华社

  ·新闻背景·

  免职一年半后,他被双规

  2005年6月22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被免去局长职务,邵明立为新局长。

  2005年7月8日 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刑拘。

  2006年1月12日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注册司化药处原处长卢爱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原副所长王国荣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带走。

  2006年11月28日郝和平因犯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人民币,郝和平之妻、医药集团主管付玉清同时被判刑5年。

  2006年12月28日 被免职一年零六个月的郑筱萸,因涉嫌收受贿赂,被中纪委“双规”。钟和

  ·郑筱萸其人·

  为一企业剪彩,他收20万元

  郑筱萸,1944年12月生,福建福州市人,196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在杭州有着23年的制药业从业经历。郑筱萸于1994年担任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1998年3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后,出任国家药监局第一任局长。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入选首届全国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家。

  2005年6月22日,郑筱萸被免去国家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但还担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一职。去年12月,他被“双规”,有消息称是因曹文庄受审期间举报而案发。郝和平和曹文庄先后担任过郑筱萸的秘书,两人被视为郑筱萸的“左膀右臂”。

  一位官员向记者评价到,郑的为人和工作作风,可以用16个字形容:花心腐败,独断专行,用人不查,好大喜功。在很多下属眼里,郑筱萸长于“铁腕式”行政作风。最典型的就是在其任期内不遗余力强制性推行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制度,后来却被业内笑称为“形象工程”。尤其是2006年以来,“齐二药”“奥美定”“欣弗”等重大医疗事件接踵发生,药品审批、注册及医疗器械等环节的诸多问题随之显山露水。

  在用人问题上,郑筱萸更是备受争议。除几个重要的部门外,其他部门郑都安插了自己的心腹任重要职务。

  郑筱萸敢于收钱在圈内不是什么秘密。郑很喜欢参加全国各地的制药企业邀请其出席的剪彩、揭牌等活动,而且每次都接受高额的“出场费”。两年前山西省的一家企业邀请其参加开业剪彩,事后给他的“来往费用”就高达20万元。

  据商务周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筱萸 | 温家宝 | 司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