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航客机“起火”迫降首都机场

  新航客机“起火”迫降首都机场

  后查明是告警器误报,机上244人有惊无险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林红梅)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24日上午,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B777-200飞机,在执行北京至新加坡SIA811航班任务过程中,右侧发动机发生故障“起火”后,人机平安降落首都机场。

但随后新加坡航空公司对事件进行检查后发现,客机并没有发生火灾,属于告警器误报。

  事件发生后,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先对记者介绍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到“着火”通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10时32分,机组在空中成功实施“灭火”后,飞机在首都机场安全落地。机上227名旅客、17名机组人员平安。截至当日12时,所有旅客已经离开飞机,得到妥善安置。

  但新加坡航空公司进行检查后发现,客机没有发生火灾,属于告警器误报。

  新加坡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24日早晨,新加坡航空公司执飞SQ811航班的一架波音777-200飞机,在右侧发动机火灾告警器报警后返回北京。工程师们在北京对发动机进行的详细检查显示没有发生火灾、损坏或温度升高的迹象。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导致火灾告警器启动原因的检测还在继续进行中,有可能是由于气流干扰了隔热层,导致发动机火灾告警系统发出了错误的告警指示。目前,飞机仍停留在北京,直到检测完成。

  他指出,新加坡航空公司现在的工作重点是为那些受这一事件影响的乘客安排其他航班前往新加坡,或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这位负责人对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以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处理这一事件方面提供的帮助深表感谢。此间民航业内权威人士指出,虽然新航客机失火只是虚惊一场,却是对我国民航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