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布什:多储石油 少用汽油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在民主党12年来首次重掌国会、个人支持率跌至新低的困境中,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21时(北京时间1月24日10时),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发表了今年的国情咨文。尽管不少共和党人士对国情咨文表示欢迎,但包括女议长佩洛西在内的民主党人则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积极推销增兵伊拉克

  布什的国情咨文讲话总共进行了大约49分钟。他在咨文中呼吁国会给他的增兵伊拉克计划一个机会。他说,在伊拉克取得胜利可以保证美国人免受威胁,而获胜的最好机会就是增派2.15万名美军。不过,布什并未花费太多时间来阐述伊拉克问题。很显然,处于孤立的他“兜售”美对伊新政策是很艰难的,为了剩下的总统任期,为了和民主党合作,他只能把讲话时间均分给可能“讨好”的国内话题。

  续推反恐和中东改革

  布什声言,伊朗政权在支持真主党这样的恐怖组织,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恐怖组织对伊拉克的现政权也构成了极大威胁。他说,必须继续帮助中东的改革派和温和派,以确保中东人民可以享有所有的人类权利。他还说,中东地区的人民仍渴望民主。不过,和过去几年的国情咨文不同的是,今年布什在国家安全和反恐战争上的笔墨不多。

  鼓励替代能源和节能

  布什指出,美国应该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他表示,美国可以通过科技进步来实现这一目标,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核能等。布什提出,要增加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量。根据计划,美国将把战略石油储备从目前的6.91亿桶提高至2027年的15亿桶。在10年内,美国将通过改良汽车燃料标准及增加类似乙醇的另类燃料使用率,来减少汽油消费量。他说,美国应努力在未来5年内将汽油使用量减少20%,这样美国就能将从中东进口石油的量削减3/4。

  减税使更多人获医保

  布什专门强调了医疗问题。他表示,要对医疗系统进行改革,并通过减税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布什提议对于每个家庭削减1.5万美元的税收,对于个人减少7500美元的税收。他还呼吁国会对社会保障养老金制度以及医疗保险制度进行改革。布什也承诺在2009年之前将美国的赤字削减一半,他还希望国会能批准在未来5年内增加9.2万名现役陆军及海军陆战队士兵。

  民主党不领布什“情”

  布什此番讲话一开始,就首先向议长佩洛西致敬,并对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表示祝贺。不过,佩洛西和民主党显然没领他的情,而是继续严厉批评他继续增兵伊拉克的政策。事实上,美国22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走在错误道路上。在伊战问题上,65%的受访者不满布什的对伊政策。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