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枪手劫持苏丹客机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一苏丹人用AK-47劫持客机寻求法国庇护 事件中无人伤亡

  苏丹西部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24日在从苏丹首都喀土穆起飞后不久遭武装分子劫持。目前飞机已降落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机场,劫机者已被乍得警方逮捕,劫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还不清楚劫机者是如何携带枪支躲过机场安检登上飞机的,此次事件给全球航空业再次敲响安全警钟。

  目的 劫机者本想飞往英国

  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13时30分)左右,西部航空公司612航班从喀土穆机场起飞,准备飞往西部城市达尔富尔地区主要城镇法希尔,当时机上有95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飞机在起飞约30分钟后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劫持,携带AK-47冲锋枪的枪手强迫飞机驾驶员改道。年轻的劫机者在飞行途中一直用一把手枪抵住飞行员的脑袋,当时气氛十分紧张。劫机者最初迫使驾驶员将飞机飞往英国,但飞行员告诉他机上燃料不够,于是他同意在邻国乍得降落。乍得和苏丹关系一直比较紧张。

  反应 乍得不庇护恐怖分子

  被劫持的飞机上除了一名英国人和一名意大利人以外,其余全是苏丹人,乘客当时都未觉察到飞机被劫持了。劫机事件发生约一小时后,飞机在恩贾梅纳降落。飞机靠近恩贾梅纳时,驻扎在当地的法国部队出动战机进行密切跟踪,一旦发现劫机者试图闯入市区采取恐怖袭击行动,将立即把航班击落。乍得方面也早已获悉劫机消息,大批全副武装的军警将飞机团团包围。劫机者没有采取任何抵抗行动,在经过近20分钟谈判后,他走下飞机,向乍得警方投降。乍得警方已将劫机者逮捕,并且对他展开调查。乍得方面说,这名苏丹男子是恐怖分子,而乍得从不庇护恐怖分子。劫机者声称自己在苏丹“遭到迫害”,他寻求法国使馆庇护。法国驻乍得使馆的外交官已经和劫机者会面。

  警告 航空业疏漏令人忧

  安全专家警告说,尽管此次劫机事件只是虚惊一场,全球航空业的安全疏漏却仍然很令人担忧。劫机者究竟如何将武器带上飞机,目前还是一个谜。但苏丹机场的安全检查措施并不是很严格,尤其是对国内航班的检查。苏丹西部航空公司是一家私营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客运航线和国际货运航线。因安全记录不佳,这家公司被欧盟列入禁止在欧盟境内机场降落的95家航空公司名单之列。

  ·背景资料·

  近两年全球主要劫机事件

  2005年9月12日哥伦比亚一架小型客机被劫持,机上共有20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被劫持客机最后被迫降在哥首都波哥大的国际机场。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机上所有人员获救。

  2006年10月3日土耳其民航一架载有113名旅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型客机遭劫持。被劫持客机后被意大利两架战斗机迫降在意南部一机场。劫机者向机场警方投降。

  2006年12月28日俄罗斯一架载有17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空客A320客机遭劫持。劫机者要求飞往埃及开罗。但机组人员驾驶飞机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机场紧急着陆。劫机者被捷克警方逮捕。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