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经济连续8年两位数增长 人均GDP逼近5万

  本市去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2%,连续第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人均GDP达到6210美元,比上年增长8.8%,处于上中等国家和地区的中间水平。昨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对外发布了去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本市房价涨幅依然较高,去年普通住宅价格上涨11.2%。

  北京进入汽车消费时代

  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认为,目前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增长持续时间最长、增长最稳定的时期。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北京经济的带动作用是主要因素之一。而本市消费结构升级所带来的积极作用成为经济快速增长保持持久、稳定增长的最主要原动力。

  近几年消费结构中,汽油消费快速增长,意味着北京已经进入了汽车消费时代。另外,商品住宅消费也逐渐占有较大比重。居民消费已经从过去的吃、穿转向住房、汽车、通讯以及文化娱乐休闲等方面。此外,目前本市产业结构中第三产业比重已经占到70%,接近比较发达国家,服务业比重高意味着经济增长波动减小,稳定性增大。

  土地供应量增长近一半

  于秀琴分析说,去年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的第三年,消费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唯有住房领域需求大于供应,因而北京房价连续3年走高。至于怎样解决房价偏高问题,于秀琴认为要取决于住房供应和需求管理两方面。北京去年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已开始增加,政府推出双限、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解决了部分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另外,去年政府住宅土地供应量比上年增长了49.7%,将对今明两年市场供给产生好影响。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