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吕秀莲:女性不只是“选民”也可能是“候选人”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中常会昨天邀请彭婉如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刘毓秀专题演讲“如何争取中间女选民”,据转述,刘毓秀报告后,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随即发言表示对报告失望,指报告将女性当成工具;她还说女性不只是选民,也可以是候选人。

  吕秀莲发表完意见后,随即离席;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在会议最后,反驳说他不赞成吕秀莲的意见。

  据报道,刘毓秀报告时指出民进党女性支持度较低,这个问题要正视,要知道女人需要什么,部分缺乏性别意识的言行,要立即进行响应、设停损点,更要考虑女人到底需要什么政策。

  她也说,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在女性政策上没什么特别,但言行上却能获得女性认同,因此她也建议过陈水扁,给妻子吴淑珍推轮椅的时候腰弯下来一点,让人感觉比较贴心,也建议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下车不要一个人往前冲,等一下太太,这都是民进党可以学的小事情。

  刘毓秀报告结束后,据媒体转述,吕秀莲随即发言表示对报告非常失望,把女性当工具,只想骗选票。她说,女性不一定只是选民,也可以是候选人,并以这次高雄市长、市议员选举民进党推出的女性候选人全部当选为例,表示女性选举常常会赢,是最好的吸票机。

  她接着说,她很关心女性、还推出包括“好管家”等计划,这都是很好的政策,希望台当局“行政院”和民进党能够多支持。

  不过,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立委”吴秉叡、嘉义县长陈明文等都肯定刘毓秀的报告,吴秉叡并说国民党妇女组织做的很好,也是民进党可学习之处。

  对于吕秀莲的批评,刘毓秀反驳,其实“好管家”并不是好计划,很多人在台当局“行政院”花了很多功夫,就是要挡下这个计划。(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毓秀 | 吕秀莲 | 主席 | 女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