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任吉林省长韩长赋:探索三农出路17年(图)

图为韩长赋省长当选后,接受中央及地方记者采访。

  昨日,吉林省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选举韩长赋为省长。而在此一个半月前,韩长赋已由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转任吉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吉林省既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又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吉林省国企改制任务在省委书记王珉主导下已基本完成,发展民营经济和抓好“三农”工作已成为吉林省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刘庶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新华社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韩长赋有长达17年的时间在致力于农村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和实际工作,先后担任过团中央青工部部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研究室党组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等与“三农”相关的职务。

  长期的农村工作也使他对“三农”形成了系统见解。

  “他(韩长赋)在农业部工作期间,一直强调的就是要给农民减负。”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一位专家回忆。

  2002年,时任农业部副部长的韩长赋曾给自己出了一个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出路何在?最后给出的答案是,在农民增收渠道有限情况下,减负就是增收。

  在出版于2004年的《现代化进程中的“三农”问题》这本专著中,韩长赋提出,中国农业很大程度上是积极性农业,什么时候农民有了积极性,农业就发展,农村就繁荣。鉴于此,韩长赋认为,多予、少取、放活,对解决“三农”问题最管用。

  2003年6月转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后,韩长赋开始研究农民工问题。2006年5月韩长赋在《求是》上撰文指出,农村劳动力大量剩余的形势,就必须坚持城乡统筹、“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即一部分农民需要进城务工,一部分农民需要就地转移。

  担任吉林省代省长后的调研期间,韩长赋针对全国农民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占36%,而吉林省只占16%的情况,继续提出要大规模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大幅度提升农民收入当中的劳务收入比重。

  随着主持吉林省政府的全面工作,韩长赋更是提出,要富民和增加就业就需要实施民营经济腾飞计划,推进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在1月20日的吉林省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韩长赋在政府报告中大胆提出,从今年开始,经过3年努力,实现全省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翻一番,2007年要增长30%以上。孙荣飞

  专题:

  近期人事任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长赋 | 吉林市 | 吉林 | 吉林市.. | 吉林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