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今后10年是关键 明年将“五箭齐发”

  本报讯 (记者 郭峰 翁若川实习生方莉)昨日召开的2006年全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经委初步提出了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其中三分之二着眼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目标。这里也透露出一个信息:发展工业经济,杭州将继续坚持“又好又快”方针。

  对于去年杭州经济运行情况,市经委负责人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给予概括和评价:200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达到6729亿元,比去年增长25.9%,延续了“工业兴市”战略实施以来每年跨越1个千亿元台阶的强劲势头。

  工业进入10年关键期

  “杭州目前是工业大市,但仍然不是工业强市,今后10年,特别是前5年将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副市长沈坚在分析杭州经济未来发展趋势时说,杭州工业将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以及工业自身的升级换代。

  为此,今后10年杭州工业经济发展将从重增长速度向重结构调整、可持续发展转变,从重规模向重效益转变,从重外延扩张向重技术创新转变,从过度依赖生产要素向挖潜增效转变。

  工业发展“五箭齐发”

  面对眼下杭州工业经济增长后劲不足、效益回升基础不稳、结构调整步伐不快、传统优势行业发展受阻等困难,瞄准初步确定的今年完成工业销售产值增长16%、规模以上工业达到8000亿元的目标,市有关部门也提出了应对措施:将在今年实现推进结构调整,狠抓技术创新与改造,加快工业园区和功能区建设,推进节能降耗,完善长效服务机制“五箭齐发”。

  第一箭:结构调整

  包括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市)建立高新技术园,适度发展重化工业,在做好搬迁开工企业后续工作同时落实一批今年的新搬迁企业,淘汰一批小化工、小造纸、小砖窑等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落后生产企业。

  第二箭:技术创新

  在原有财政资助政策外,降低资助门槛,把安全生产中的技术改造、工业投入中的设备更新等也作为财政资助对象;同时实施名牌、专利和技术标准战略,鼓励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

  第三箭:工业集聚

  全市各地工业园区和功能区作为杭州中小企业发展平台和工业发展重要增长点,将通过建立技术服务公共平台、开展学习培训、实施中小企业上网工程等来提升功能区整体水平。

  第四箭:节能降耗

  制定能源产品标准,开展企业节能对标和达标活动,对年用水量30万吨以上的重点用水企业实施产品(产值)用水定额管理。

  第五箭:长效服务

  坚持以企业满意为第一标准,重点抓服务机制完善,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来安排服务项目,把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同时,还将畅通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服务项目的信息报送渠道,探索建立全市的资源管理交易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