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GDP突破8000亿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接近万元

  四川GDP突破8000亿 创近28年来增幅之最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杨富)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去年我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物价走势、居民消费等社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今年经济发展走势。

初步核算,去年我省GDP突破8000亿元大关,比2005年增加约1014亿元,成为建国以来经济总量增加最多的一年,GDP增速也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最快的一年,增速创下近28年来最高。同时,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接近万元大关,而国际上通用反映生活水平和生活结构变化的我省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降至37.8%。

  8637.8亿元 去年我省GDP增长13.3%

  统计表明,去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达8637.8亿元,比上年增长13.3%。三大产业中,工业增长对我省经济推动作用明显增强,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597亿元,是近10年来的第三个高增长年。预计今年我省GDP增长12%左右。

  9350元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1.5%

  去年,我省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350元,比2005年增长11.5%,增幅比2005年提高2.7个百分点,其增长速度为近几年来较快的一年。而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7524.8元,比2005年增长9.2%。表明生活质量的恩格尔系数城镇居民为37.8%,比2005年下降了1.6%;农村居民为50.7%,比2005年下降了3.9%。

  2.3% 去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去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2005年上涨2.3%,全省市场物价保持温和平稳运行态势。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消费品价格均保持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居住类、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幅度均超过2.5%,是上涨幅度最大的三大类消费品。今年我省对居民消费价格预期控制目标为上涨幅度不得超过3%。此外,去年我省消费品零售市场发展趋旺,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421.6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创近10年来的新高。化妆品、金银珠宝、汽车等部分高档消费品增长较快,加上恩格尔系数降低,可见目前我省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格尔 | 四川 | 四川冠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