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广州计划年内试点阶梯水价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方面23日透露:已经向供水主管部门递交详细实施方案,计划年内选择部分条件成熟的小区作为试点,正式实行阶梯水价。这意味着,试点区市民每户(以3人计)每月用水量23-30立方米的部分,将按基本水价的1.5倍即1.98元/立方米收取水费,超过30立方米的部分,则按基本水价的2倍即2.64元/立方米收取。

  23日,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申石泉透露,年内将在部分已经实现“一户一表”的小区试点实施阶梯水价。申石泉表示,试点小区要具备4个条件:一是“一户一表”,二是自来水表安装前进行了强制检验,三是自来水公司对住户的用水性质进行了摸查,四是与住户签订供水协议。

  实施阶梯水价后,月用水量超过22立方米的家庭将要多付水费。这会不会对试点小区中用水量大的市民不公平?“推行阶梯用水不存在公不公平的问题。”申石泉说,采用阶梯用水的目的是提倡市民合理用水、不浪费水,绝不是限制居民用水。阶梯水价每户22立方米的标准,是在考虑居民正常用水需求的基础上得出的,一般家庭只要不恣意浪费水,都不会超出这个标准。

  据新快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石泉 | 天堂的阶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