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千名志愿者参与“蓝丝巾行动 打开心门”(图)

  昨日下午,50名盲人走进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欣赏了无障碍电影《门》。这场名为“蓝丝巾行动、打开心门”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志愿者参加,旨在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实现残障人士看电影的梦想。

  电影在紧张的音乐声中开始,讲述人大伟通过语言描述屏幕上的画面,使台下坐着的盲人的表情时而凝重、时而舒缓。几位握着拐杖“听”电影的盲人额头上还流出了汗水。

  据影城工作人员介绍,无障碍电影是一种可以让残障人士“欣赏”的电影。
对于聋哑人士,电影可以增加手语解释的环节;对于盲人,电影可以用讲述人的声音代替盲人的眼睛。

  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郑女士说,这50位盲人均来自该中心。此次,电影《门》加注了无障碍解读信息,使得众多的盲人朋友第一次走进了电影院。“由于来现场的盲人需要引导和帮助,因此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上千名志愿者的帮助。”

  活动中,《门》的主演陈坤、导演李少红也蒙上了蓝色丝巾出现在影城。陈坤表示,希望大家“听”过电影后都能打开自己的心门,接纳更多的朋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电影 | 头文字.. | 搞笑电影 | 电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