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去年安全事故“帐单”公布 特大事故下降3成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金果林)今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报告说,在刚刚过去的二00六年里,全国重特大和特别重大事故同上年相比明显减少,全年没有发生一次死亡百人的以上事故。

  李毅中具体介绍说,其中一次死亡三到九人的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百分之九点六和百分之七点六,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和特别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百分之三十点一和百分之四十九,其中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百分之五十八点八和百分之七十八。

  他指出,去年,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能源原材料和交通运输市场需求旺盛、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全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事故总量有较大幅度下降,全年共发生各类事故六十二万余起,比上年下降百分之十二点六;死亡十一万两千八百多人,比上年下降百分之十一点二,亿元GDP生产事故死亡率为零点五五八、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三;工矿商贸企业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为三点三三、比上年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五。

  据李毅中介绍,去年中国煤矿安全攻坚战取得进展,煤矿事故起数下降近一成一,死亡人数下降两成。在车辆、道路大量增加的情况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下降近一成,万车死亡率为六点二、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四,为全国事故总量较大幅度下降奠定了基础。铁路、建筑施工、金属和非金属矿山、火灾、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等事故,也都有幅度不等的下降。民航飞行继续保持了安全记录。

  他说,去年全国大多数地区安全生产得到加强,安全形势相对好转。在三十二个省级统计单位中,三十一个省级统计单位的事故呈下降趋势,其中河北、海南、新疆、辽宁、吉林、宁夏和贵州七省区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五以上;海南、河北、宁夏、辽宁、河南、江西、广东、山东、贵州和广西十省区控制在年度考核指标的百分之九十以内;北京、天津、上海、江西四省市没有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事故;河北、辽宁、内蒙古、河南、福建、新疆六省区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幅度超过五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 死亡树 | ★死亡树 | 与死亡共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