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检察官爱心助人 曾劝返多位“迷途”者

  虽然讲台上的同事、会议室里的大屏幕一直在传播着自己的事迹,静坐一角的女检察官柳青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改变。昨日,西城区检察院召开的“爱心姐姐”柳青事迹发布会,称柳青与失足少年小白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柳青已接到慕名热心群众打来的电话1000余个,各类信件200余,同时有多位在逃嫌疑人和离家出走者被她劝返。

  31岁的柳青是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主诉检察官,在一次办案过程中认识了嫌疑人小白。小白出狱后再次犯案,是柳青的一则文章令小白感动并投案。西城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富建介绍,柳青和小白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每天都有大量热心群众给柳青打来电话,或发表自己对此事的看法,或向柳青咨询法律问题,柳青及其同事对这些疑难问题逐一作了详尽耐心的解答工作。

  与此同时,一批在逃疑犯及失足青年也在她的感召下“归航”。据检察机关公布:去年5月17日,受柳青事迹感染,因绑架罪在逃16个月的河北人李某专程从山西到西城检察院柳青处自首;5月22日,从安徽巢湖出走的少年杨某来到西城区检察院,在向柳青敞开心扉后放弃轻生念头,柳青安排其妥善回到老家;10月8日,经常打电话咨询柳青如何解决与村委会法律纠纷的张大姐,专程从山东淄博赶到西城检察院,感谢柳青及其同事对她的热心解答以及建议,使其能够妥善解决和村委会的法律纠纷。

  链接

  柳青与小白的姐弟情

  据西城区检察院介绍,柳青与小白的第一次见面,缘自2003年的一起抢劫案。当时,柳青是承办这起案件的检察官,穿着褴褛的小白则是年龄最小的被告人。通过审讯,柳青了解到小白自幼父亲进监狱,母亲离家出走,他来北京跟着一位“大哥”抢了别人的钱。小白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刑一年半,柳青嘱咐他好好改造,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自己。

  2004年年底,释放后身无分文的小白求助于“姐姐”柳青,柳青给小白100元钱让他先回家,随后又多次与小白家乡有关部门联系,给小白汇了些钱,确立了两个人的姐弟情。

  2005年5月,柳青接到警方电话,小白卷走了老板娘价值上万元的现金和手机,被警方追捕。

  2006年2月,柳青通过媒体发表《小白听姐的话,回来自首吧》的文章。逃到新疆伊犁的小白,在网吧看到文章次日自首,后被押至北京。柳青事后得知,小白偷钱是为了回老家报复占了自家田地和房屋的亲戚。去年8月,小白刑满后柳青亲自送他回家,之后小白给姐姐捎信说,田地和房屋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青 | 小白 | 田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