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超回归人保 人保回归A股

  “掌门人”杨超即将离开中国人寿的消息昨天终于被公开。知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杨超即将前往的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可能也将在今年年内回归A股;而对于杨超离开中国人寿的重大人事变动,证券分析师称,对国寿股价影响不大。

  昨天有消息称,杨超将辞去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总裁、中国人寿股份公司(601628,2628.HK)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等职务,并接替唐运祥出任中国人保控股总经理。

  对此消息,一位国寿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之前已听说此事。而其他一些保险公司中高层也称,杨超将离开国寿去人保之事已在业内传闻了一段时间,国寿回归A股就已基本确定是杨超在国寿的谢幕演出。

  人保或年内回归

  对于杨超的前往地———中国人保有关人士表示,对杨超的到来并不知情。但该人士表示,今年唐运祥已经到了退休年龄,而中国人保也可能于今年年内回归A股。

  中国人保作为财险市场的老大,一直独占中国财产保险的鳌头。但自从其下属的中国财险(2328.HK)2004年在香港上市后,就陷入了问题券商危机、利润摊薄、市场份额急速下跌、品牌建设滞后的困扰中。

  根据中国财险2006年的半年报,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11.09亿元。与中国人寿市场份额上升了5.33个百分点相比,中国财险难掩颓势,从前年上半年的53.12%,到前年年底的51.47%,再到2006年上半年的47.34%,市场份额接连下降。

  中国财险内部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近两年公司的亏损业务已经得到明显控制,2006年成为中国财险业务盈利能力较好的一年。

  在业务结构利润增加、投资收益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中国财险回归A股,备受关注。而刚刚完成国寿A股上市的杨超,在中国财险回归A股之时到任,耐人寻味。

  国寿雄心不变

  不可否认,杨超是中国人寿2005年5月以来的灵魂人物。日益改进的治理水平、相当稳固的超高市场份额以及不断提高的投资回报率,都表明他领导有方、足堪大任。

  资料显示,杨超于1980年加入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81年留学英国,回国后任人保上海浦东分公司总经理。2000年3月任中保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不仅将中保国际推上香港主板上市,令其成为海外上市的中资保险第一股,还促成旗下太平人寿和太平保险在内地复业,并成立了养老险专业公司。

  对于杨超的离任,东方证券研究所寿岚认为,估计此次人事变动是为了加强中国财险的运作效率和业绩表现,扭转2005年投资回报下降和2006年市场份额下跌的颓势,为中国财险回归A股做好准备。因此,也不难理解22日和23日中国财险股价大涨10%和6%。

  但寿岚同时表示,虽然杨超调任意味着相应的一批重大人事变动,但其在任期间的组织、制度和战略将得到吴焰等接班人的发扬光大,中国人寿争创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雄心不会改变。昨天,中国人寿A股跌0.3%,报收43.9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 唐运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