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银行挂牌“做大容易做强难”

  经过一年的合并重组,国内第一家在原有商业银行基础上进行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银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天正式挂牌开业,这标志着国内城商行合并重组新模式的诞生。

  与之前徽商银行采取的吸收合并方式相比,江苏银行新设合并统一法人的模式开创了城商行联合重组的全新模式。

除江苏省内被合并的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扬州、镇江、盐城市、连云港等10家城商行的折股出资金额43.13亿元,折合43.11亿股外,江苏银行以1.2元/股进行增资扩股,募集法人股35户,募集股份35.37亿股,新募集资金共计42.44亿元,至此江苏银行资本金总额达到78.5亿元。

  在高管方面,早报记者在开业仪式上获悉,原中行江苏分行行长,后调任中行上海分行的黄志伟“重归故里”担任江苏银行董事长兼行长;原无锡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胡长征、苏州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顾心铭分别担任副行长,原南通市城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刘昌继担任江苏银行监事长。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昨天也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寄语”江苏银行:“做快容易做好难,做大容易做强难”。

  唐双宁此番表态颇有深意。江苏银行成立之后,如何调配10家分行资源、平衡原有人力资源关系;其他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将与外资银行一起对相比他们体量弱小的江苏银行内外夹击的市场竞争压力,以及确实成为商业化运作而非政府干预下的商业银行都将是江苏银行面临的挑战。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明确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商业银行联合重组和跨区域发展,江苏银行和徽商银行是城商行联合重组和跨区域发展的成功案例。“下一步,江苏银行将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并逐步实施跨区域经营。”江苏银行副行长顾心铭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唐双宁 | 顾心铭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