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今年四川GDP预计增长12%

  房价:控制过快上涨粮价:保持稳定

  2006年,我省实现生产总值(GDP)8637.8亿元,比上年增长13.3%,增速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经济总量增加最多的一年。2007年,四川经济仍将保持稳定较快的增长态势,预计GDP增长12%左右。

省政府新闻办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了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态势,并展望了四川经济发展2007年基本走势。

  今年经济稳定增长

  省统计局局长胡安荣透露,2007年四川经济仍将保持稳定较快的增长态势,预计GDP增长12%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工业增长20%左右。

  今年,我省粮食产量预计稳定在3320万吨以上,保障粮食供求基本平衡。力争农民纯收入增加200元以上,计划投资75亿元新建1万公里通乡通村公路。重点抓好100项技改项目和300项技术创新项目作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重点发展攀钢、五粮液、长虹、东电和二重等大型企业集团。办好第三届世界自然遗产大会和省旅游发展大会,实现旅游总收入1150亿元。

  实施“十大惠民行动”

  副省长王怀臣指出,要精心实施“十大惠民行动”,把资金安排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项目落实到群众受益最明显的方面,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城市就业人员52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1950万人。稳定市场物价时,将把握好公共事业和服务价格出台的力度与节奏,探索建立对城乡低收入居民的价格补偿机制。除了稳定粮食等农产品价格,将加强教育医疗收费、药品和垄断行业价格的监督检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点击2006

  工业:增长加快

  去年我省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后,第一产业比重从20.3%下降到18.6%,首次下降到20%以下;二、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80%。工业增长加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597亿元,比上年增长24%,增幅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是近10年来的第三个高增长年。

  去年,全省股份制企业比重提高、增长快,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大、增幅高。从重点企业看,四川五粮液集团公司、川威集团公司、泸天化集团新产品产值增幅超过100%。出口交货值增幅也提高,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成都卷烟厂、成飞公司、川威集团等出口交货增长1倍以上。虽然遭受百年一遇的干旱影响,除粮食产量有所下降外,我省畜牧、水产和林业都有较快增长。

  消费:汽车猛冲

  “三驾马车”去年仍以投资拉动为主,房地产开发增幅有所回落,汽车类则成为年度综合排名增长最快的商品。

  随着投资结构改善和宏观调控,国家重点调控行业得到有效控制,新开工项目比重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虽然快,商品房销售情况也良好,但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上年回落6.4个百分点,全年为919.5亿元,增长31.1%。商品房销售面积4022.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671.5万平方米,增长21.2%。

  去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创近10年来的新高,食品、烟酒类、针纺织品类、通讯器材类增长都在10%以上,化妆品类达到28%,金银珠宝类、家电类增长超过30%。汽车类增长达到41.6%,成为2006年度综合排名增长第一位的商品。

  物价:平稳运行

  市场物价在去年以来保持温和平稳运行态势,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3%,涨幅比去年提高0.6个百分点。

  去年,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构成均保持了一定程度上涨,其中居住价格上涨4.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2.9%。在食品类中,鲜菜价格上涨9.3%,粮食价格上涨1.5%,猪肉价格下降2.7%。

  就业:增加13万

  去年全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我省已全部完成246个县城以上和3472个建制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定,成为全国第一个全面完成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的省份。城市污水处理率、垃圾处理率分别达到42%和58%。就业规模扩大,全省城乡劳动力就业471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也比上年降低0.1个百分点。城镇各类参保人数达到2529万人次,比上年末增加205万人次。

  早报记者吴楚瞳实习记者王晓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