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证券与巴黎银行分手

  中国仅有的7家合资券商将减少到6家。昨日,长江证券与法国巴黎银行宣布,双方“正式分手”,长江证券将“收回”法国巴黎银行在双方合资的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巴黎)中的所有股权。

  双方表示,法国巴黎银行将其持有的长江巴黎的33%股权全部转让给长江证券。

此次股权转让的商业行为完成后,长江巴黎将成为长江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并将更名。

  长江巴黎是长江证券和法国巴黎银行于2003年11月成立的合资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长江证券持有其66.7%的股份,法国巴黎银行持有其33.3%的股份。

  法国巴黎银行方面称,双方分手是由于观点不同。“长江证券和法国巴黎银行对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形成了不同的观点,在充分尊重彼此观点的基础上,双方对资本市场和自身的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长远的打算。经友好磋商后,双方一致同意法国巴黎银行转让其持有的合资公司的全部股权给长江证券,从而退出合资公司,以便双方能实践各自的中国市场发展策略。”据长江证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双方“分手”的原因在于业务项目及人员安排等多重因素。

  据了解,当初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股东签署了《关于向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转让投资银行业务和承销通道的协议》,长江证券投行部撤消,投行项目和人员基本转移到合资公司。

  但是近年以来,合资公司在投行项目上并没有太大的收获。据称,合资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在股改和再融资项目上,而较少关注IPO市场。而长江巴黎将长江证券原来储备的一些投行项目拿到海外去上市,长江证券本身没有获得什么经济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 长江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