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环保局 “可吸入颗粒物成奥运空气难题”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市环境污染治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表示,北京在申奥时提出的保证空气质量的承诺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排放均已达标,只有可吸入颗粒物还存在很大差距。由于其组成复杂,所以解决的难度也比较大。

  由于可吸入颗粒是大雾天气的主要制造者,因此,针对北京频频出现的雾天和能见度低的天气,曾有媒体称北京为“雾都”。

  史捍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影响大气透明度的主因就是细小颗粒度,细小颗粒越多,能见度越小。这种颗粒物的组成比较复杂,除了燃煤、机动车、工地与道路扬尘以及工业污染源等排放外,风沙季节出现的严重沙尘污染影响也非常大。另外,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尤其容易在大雾天,在高湿度的情况下变化,变成硫酸盐、硝酸盐。

  史捍民说,申办奥运会时,北京环保部门有两个承诺,一是在2008年北京市全年的空气质量要比过去的几年都有改善和提高;二是承诺在奥运期间,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要达到国家的标准。“目前,以上三种污染物都已经达到了国家的标准,只有可吸入颗粒物还存在很大差距。由于其组成复杂,所以解决的难度也比较大。”他说。

  史捍民表示,目前正由院士领衔,北大、清华等高校在做奥运空气保证方案,该方案出来以后,通过采取一些措施,能够保证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捍民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