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王府井旁昨发生爆管 水深淹过小腿(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地点:福兴街南口 王府井旁

  昨日上午11时许,在福兴街靠近蜀都大道的路口处,地面裂开一个大口子,伴着“哗哗”的水声,自来水“汩汩”地冒出地面,像一个天然喷泉。而整个福兴街路口到蜀都大道沿线一片成了汪洋。“喷泉”一直喷了近1个小时,终于在中午12时许停止。
  现场目击:水涌街口 行人止步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春熙路人行天桥上向福兴街方向看去,大水淹了整个路口,蜀都大道靠王府井这边,慢车道被淹,水面齐街沿,而靠外文书店方向,大水不仅淹没了慢车道,大部分街沿也被淹没,骑自行车和走路的行人全部靠在商铺门口,无法动弹。有两个穿靴子的美女因为有急事,趟水走过路口,水最深处淹过她们小腿。

  原来,在福兴街靠近蜀都大道的路口处,地面裂开了一个大口子,伴着“哗哗”的水声,自来水不断冒出地面,造成福兴街大部分被淹,一直到王府井停车场门口,水面与街沿一般齐。
“喷泉”一直喷了近1个小时,终于在中午12时许停止,街上大水也才慢慢退去。

  及时抢修:关阀止水 开挖抢修

  上午11时许,市自来水公司城东管网所的抢修队员来到现场,立即关闭水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成都市自来水管网是一个网状的,所以需要关闭几个阀门才能止水;而且为了保证水压稳定不能关得太急,如果阀门关得太快,水流太大,局部水压就会骤增,容易形成水锤,造成爆管。在12时左右,相关阀门终于关闭,水停住了。

  停水之后,抢修队员对爆管地方进行开挖抢修,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挖开1米多深的坑内露出破裂的管道,水管的下半部半米多长的管壁不见了,形成一个空洞。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兴街的主供水管为直径400毫米的铸铁管道,属于自然爆管,推测可能是由于温差变化导致爆管。

  关闭水阀:店铺营业 未受影响

  受关闭水阀影响,福兴街上的商店、商务楼、居民等用户和总府路沿线用户受到影响。小部分商家因停水歇业,而绝大多数店铺在坚持营业,他们都用店里的水池存了一些水,加上市自来水公司送水车也送了2车水,营业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截至昨晚7时,福兴街上的王府井等用户供水已经恢复,科甲巷的用户暂时没有恢复供水。抢修队员还在进行抢修工作,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用户已经恢复供水,最迟今天早晨所有停水用户将恢复供水。

  疏导交通:数十交警 分布街头

  爆管发生后,最先发现险情的交警三分局迅速调派警力赶赴现场,10时50分,增援的十余名交警及时赶至现场,由于水势太大,交警三分局指挥中心又从其他大队抽调警力赶赴现场,整个现场已经分布了45名交警投入疏导和分流工作中。交警三分局副分局长田立穿着雨鞋站在水中亲自进行现场指挥、调度,确保了事发期间总府路和红星路的交通顺畅。中午12时30分,整个受影响区域的交通完全恢复了正常。

  本报记者 田芳 龚锐 摄影 韩杰 李豫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警 | 案发现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