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报考表演班大学生想吃“回头草”

  早报讯(记者冯雅可)昨(24)日,省外艺术类专业来川单独组织专业首轮考试。为跻身东华大学表演专业,报考学生们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全国仅有的30个名额,现场甚至有大学毕业生来参加考试。

  录取:男多女少

  下午,省艺术学校考点内,等候考试的学生将考室外走廊堵得水泄不通。

根据初试要求,考生每20名一组进入考场,进行朗诵、声乐、舞蹈等专业测试,“四川生源整体素质和水平比较高,竞争也相对激烈。”东华大学表演系主任、现场考官徐行称,由于表演市场对男生的需求多于女生,此次招生虽然报考的男女比例是1:3,但实际录取比例仍旧是男多女少。

  216名考生中,不仅有15岁的舞蹈学校学生,竟还有一名大学刚毕业的男生。据了解,该学生名叫朱吕武,是成都大学的毕业生,“他大学不是表演专业,尽管毕业了还是想再考一次。”该生在初试时的各项展示,给考官们留下深刻印象,“比较有气质,初试应该没问题,后面的路就要看他怎么走了。”

  家长:未来回报高

  昨日,也是同济大学来川招收电影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报名日。据该校负责招生的张义介绍,今年该校在全国招收一个表演班共32人,比往年的招生人数翻了一倍。

  据了解,艺术类院校的学费每年都在万元以上,是其他专业的2-3倍,再加上另外一些费用,学生每年至少要花1.5万-2万元。但是高额的投入并没有挡住学子的热情,昨日,有上百名来自陕西、甘孜、泸州等地的考生前来报考同济大学。

  “学表演以后也算艺术人才,我相信还是很有发展前途的。”一名专程陪孩子从陕西赶来报名的家长认为,尽管表演是一个高投入的专业,但艺术类人才的就业形势比较好,未来也会取得高回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 | 灌水大学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