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8件

  市检察机关惩治腐败不手软

  去年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8件

  深圳商报记者包力于瀛通讯员徐志勇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获悉:市检察机关惩治腐败不手软。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渎职侵权问题,去年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8件,同比上升17.9%。另外,去年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在法定期限内办理了约占全省检察机关五分之一的批捕起诉案件。共审查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1923人,审查起诉20139人。集中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两抢一盗”、恶意欠薪、暴力抗法、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专项行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谭国箱副书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加强队伍建设,苦练内功,围绕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据了解,深圳检察机关去年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倡导“以业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机制,继续组织了“十佳公诉人、十佳侦查员、十佳检务秘书”的评选,推动了检察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涌现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省十佳公诉人全国模范检察院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昨天的表彰大会上,这些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了表彰。

  市检察院白新潮检察长指出,今年将按照打造“特别敢创新、特别能办案、特别会监督”特区检察机关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实现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同时大胆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维护和谐稳定、保障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服务改革创新开放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