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政府投资规模将达279亿

  今年政府投资规模将达279亿

  市人大常委会批准预安排年度投资28亿元确保教育、医疗、交通等41个项目顺利实施

  深圳商报记者周森

  本报讯今年深圳市的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规模将达到279亿元,比去年增长25%,项目总数552个。

昨天闭幕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批准了市政府提交的2007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方案,预安排资金确保41个项目的建设进度。

  根据市政府报告,2007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总规模为279.3亿元,其中财政资金94.5亿元,增长5%;国土基金130亿元,增长56%;政府统贷50亿元,与上年持平。今年还首次将路隧基金、养路费和海域使用金等三类其他财政性资金4.8亿元也纳入了政府投资计划总盘子统筹安排。

  由于整个年度计划须到3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才能审议批准,但部分竣工、续建或急需新开工项目的立项手续完备,且工期急迫,急需后续资金,因此根据法定要求,本次常委会议先批准预安排41个此类项目,预安排年度投资28亿元,占全年计划总规模的10%,使今年各项建设工作更加主动。

  这些项目是:部分进展顺利,正处于资金高耗期且原安排资金基本完成,急需增加投入的13个续建项目;建设时间受季节、气候影响,急需把握施工时机的8个项目,如生态风景林建设、F1摩托艇赛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4个项目;加快解决特区内外学位紧张问题8个项目;加快解决交通瓶颈8个项目。

  发展公共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项目占了本次预安排计划的主体。为解决扩招带来的学生人数急增问题,提供学位保证新学期需要,共安排了8个学校建设项目,分别是碧波中学高中部总体改扩建、松岗中学新疆班扩建、深圳中学西校区宿舍拆建、深圳中学教学综合楼、深圳小学东门校区拆建、第二高级中学文体楼、沙井中学高中部、平冈中学改扩建,安排资金2.2亿元,争取下半年建成招生。

  在医疗方面,安排3亿元用于加快市属医院布局,增加床位解决“看病难”问题,新开工盐田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续建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

  加快解决交通瓶颈,缓解市民“出行难”。1月份新开工笋岗路快速公交工程、丹平快速路一期,2月份新开工民乐立交改造工程、深惠路深圳段改造工程,3月新开工南坪快速二期、续建地铁3号线等。计划地铁3号线明年底完成土建工程,南坪快速二期、丹平快速一期明年12月完工,深惠路改造2010年12月完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