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基础教育工作会 义务教育杂费有望全免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北京市将从今年开始对原来的体制改革校进行深化改革,大部分体制改革校将回归公办。

  昨天,北京市教委召开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对2007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北京市对47所体制改革校深化改革,同时将推动城区义务教育免杂费工作。

  开发商投资学校将促转民办

  据了解,对体制改革校的深化改革大约分为3个方向:对小区开发商投资或者企业出资参与合办的学校,会促其转为民办校;对创办主要依靠公办的硬件设备和师资,未来将回归公办学校发展;对办学较有特色、办学发展态势较好的完全中学和高中,予以保留,允许其继续实验。

  据介绍,此项改革将从今年开始启动,回归公办的体制改革学校将占到绝大多数。

  200所中小学校今年改造

  “今年北京市将力争在城区也实行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全免。”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政策正在讨论制订中。此前,北京10个远郊区县的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已经全免。

  同时今年,北京市还将在城区和农村各改造100所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城区学校中接受改造的将大量集中在小学,农村地区接受改造的中小学各一半。改造将向办学条件困难校和农村学校倾斜,为农村校配备计算机和多媒体,加强农村校的专用教室建设以及设备、图书配备等。

  高中择校费总额将下降

  今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力度,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对非义务教育阶段力争做到择校费大幅下降。

  目前,北京市对高中择校费的限制为最高3万元,择校生比例比全国标准略低,为18%。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保证政府对学校足额投入,非义务教育阶段要力争使择校费大幅下降。

  鼓励师生跨校互访互派

  从今年开始,小学和初中每年要有固定比例的中层以上干部和教师进行跨校挂职和兼课,示范高中干部、教师应定期到区内或区外普通高中任职。

  除教师之外,还将鼓励学生建立互访、互派制度,通过逐步扩大的学生交流的制度化,促进校园文化的交融,并实现校际间义务教育成果的共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