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转居农民养老金将“城乡统一”

  近期将在朝阳、顺义开始试点,城镇无生活保障老年人入医保一年最多报销12000元

  本报讯(记者左林)“2007年将是社会保障扩大覆盖面,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的一年。”昨日下午,在2006-2007年北京市劳动保障工作媒体通报会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介绍。

今年农民工加入城镇养老保险制度将选在朝阳、顺义开始试点,“一老一小”入医保拟先在全市城镇无生活保障老年人中实施,一年最多报销医疗费12000元。

  农民工养老金将与城镇居民同标准

  “朝阳、海淀等区农转居进程很快,有大量农民长期在城镇企业工作,并已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张欣庆介绍,北京市有57%的农民在第二、第三产业转移就业,将他们纳入到城镇养老保险体系是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今年将要启动的工作之一。

  养老处副处长郝丽平介绍,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期将在朝阳、顺义的部分重点企业开始试点。从2001年开始,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的农民工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8%缴费,退休或解除合同后一次性领取养老金,试点开始后,这部分农民工缴费满15年,将可按月领取养老金,标准与城镇居民相同。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参保农民工总数为45万,其中北京户口的为20万。

  “一小”入医保以个人和家庭缴费为主

  张欣庆透露,“一老一小”入医保将首先在全市25万城镇无生活保障的老年人中实行,个人缴纳一部分,政府负担一部分,由街道社保所进行缴费工作,待遇标准拟参照低保人员享受待遇。据了解,北京市低保人员年度发生医疗费用在500元以上的,按50%报销,一年门诊费用最多可报销2000元,住院费用最多报销10000元。

  医保处副处长王培亮介绍,200万学生和婴幼儿入医保将以个人和家庭缴费为主,困难家庭给予一定减免,主要报销门诊大病的医疗费用。

  失业保险金将与低保金联动

  低保金、失业保险金与最低工资之间差距过小,造成部分失业人员依靠低保金和失业保险过活,怠于重新就业。张欣庆透露,今年劳动保障部门将研究调整失业保险金计算方式,由过去的与最低工资联动改为与低保金联动,逐步拉开三者差距。“不是要把失业保险金调低,而是改变其增长方式。”张欣庆表示。

  使用假发票将被限制报销

  本报讯 (记者 左林)今年,参保人员使用假冒门诊医疗发票的,将有可能被限制报销的额度。

  昨日下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副主任范样改介绍,近年来医保基金中门诊报销费用的比例从最初的20%多激增到49%,而同期住院次均费用的涨幅一直控制在3%左右。为此,医保中心开发了门诊医疗费用信息管理系统,规范门诊费用的信息上传,今年年底以前,该系统将推广到全市194家2级以上医院。对使用虚假发票进行报销的参保人员,将有可能限制其报销额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庆 | 方式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