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国务院询问证监会股市是否过热

  证监会内部对“泡沫论”的看法存在分歧,银监会开始检查贷款是否流入股市

  记者从证监会知情人士处获悉,1月17日,国务院向证监会下发了对证券市场目前状态的征求意见函,主要针对市场是否过热、A股有无泡沫。

据其透露,这也是近年来国务院首次以征求意见函的形式询问市场状态,目前证监会内部对“泡沫论”的看法也存在分歧,若以A股存在泡沫答复,近期可能会有抑制措施出台。

  目前加息可能性不大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证监会将如何答复国务院,但可以反映监管动向的一个例子是:与股指期货一样,早先广泛讨论征求过意见的B股改革也将延期。他认为,目前盛传的加息可能性不大,加息与牛市的财富效应相比较,对投资者的行为影响有限;其次,加息还将增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1月23日,记者从银监会新闻处付伟毅处得到证实,银监会已经开始检查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的情况。“我们今天已经公告,明确要求银行不得违规操作,严禁贷款资金流入股市。”据了解,目前透过银行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的主要手段有信用卡透支取现、部分银行“加按揭”或“循环贷”等创新授信业务、包括保单质押在内的贷款;以及通过典当行进行融资等。

  贷款真实用途难监控

  1月20日,建行北京分行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层干部以房屋抵押贷款为例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房屋抵押贷款只能用于消费,如旅游、留学、买车、装修、购买耐用消费品等,不得用于投资股市,但在实际中,银行很难监控个人客户贷款的真实用途。究竟有多少贷款资金流入股市,股市有无泡沫?以及对贷款资金流入股市可能引发金融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是这次大检查的主要原因。”

  (据中国经济时报)

  新闻链接A股市盈率全球最高

  根据的统计数据,过去12个月的市场,沪深300指数花了前十个月上涨了52.7%,市盈率(PE)从14倍涨到25倍,后两个月则涨了38%,PE从25倍涨到了35倍。

  融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陈晓生认为,当前中国股市平均市盈率处于25-35倍之间是可以接受的,目前中国股票市场接近30倍PE的估值水平还算合理,尚未出现明显的泡沫。他指出,2007年牛市仍将继续,但较2006年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市场的震荡加剧,盈利预期降低;二是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也会更加显著。

  在一部分投资者眼里,短期A股的估值已经不具有吸引力,目前全部A股的PE已经达到29倍。A股目前的PE水平比成熟市场高70%,比新兴市场高45%,处于全球最高水平。(据深圳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