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索要罚款票据 县人大代表被铐

  本报渭南讯(记者冀晓菊)富平县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伍贵祥替本村村民向富平县派出所索要罚款票据,被该所民警铐了5个多小时,在全县影响恶劣。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十余天的调查后,目前初步处理结果是,富平县公安局美原派出所所长徐宝民被免职,涉案的一名协勤警被辞退,另一名干警党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月11日凌晨,富平县老庙镇笃祜村村民杨俊峰运送一车花炮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并持有运达地公安机关核发的道路运输、销售等相关手续,途经美原镇时,被美原派出所民警拦下,以手续不规范为由对其罚款1500元,没有出具任何行政处罚决定和收款票据。凌晨4时,当车行驶到富平县城时,富平县公安局危爆大队又将其拦下。杨俊峰说明此前已被处罚过,危爆大队民警要求出示票据,或者由处罚机关出面说明。杨俊峰给美原派出所拨打电话多次未接通后,便将此事告知县人大代表、村主任伍贵祥,请求村上出面帮助。伍贵祥陪杨俊峰赶到美原派出所,要求办案民警出具处罚票据,但办案民警却让他们找所长,或到天亮再说。情急之下伍贵祥与民警发生争吵,并吵醒了全所民警,六七个人出来后,三个人卡住伍贵祥脖子,将其推出去,铐在墙上。清晨6点多,笃祜村其他干部和几位群众赶来,反复求情,伍贵祥才被派出所从院子里挪到办公室。8时,村民向县主管领导、县人大、县纪检委等机关反映此事,9点左右,富平县公安局一位副局长赶到美原派出所,伍贵祥手上的铐子才被卸下。至此,伍贵祥被派出所铐了5个多小时。

  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高文告诉记者,富平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一个“特定问题委员会”,将要按照法定程序来处理这件事。富平县纪检委、监察局目前也正在参与调查。

  目前,富平县公安机关以此为戒,正在进行为期20天的专题教育整顿活动,要求全局各科(室)大队从这起事件中找原因,各包联领导组织各单位民警进行讨论,剖析原因抓整改,查摆和纠正各自执法过程中的其他不规范行为,预防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贵祥 | 杨俊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