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惠路龙岗段交通乱险情多

  长途车占道候客公交车路中停车摩托车横冲直撞

  深惠路龙岗段交通乱险情多

  深圳商报记者张家彭彭晨

  本报讯公交站台旁,数十辆大客车拥挤在一起,如扭麻花般缠绕在一处,场面混乱;机动车道上,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横冲直撞,险象环生;公路边,上百市民排起候车长龙,公路变成“汽车站”;相隔不远处,三座过街人行天桥再加上一个信号灯,仍然无法阻挡住少数人横穿马路。

  拥堵、混乱、危险。这些就是1月23日上午深惠公路龙岗段上演的一幕。

  道路成了“汽车站”

  23日清晨7时20分,记者来到深惠公路天虹商场段。这里是龙岗区一个繁华地段,路东有天虹、柏龙、五洲风情等大商场,路西则分布着大小数十家职业介绍所。为方便居民出行,三座人行天桥横跨深惠公路。在此处,每天数以万计的人前来购物、找工作,人流、车流川流不息。

  记者现场粗略统计,上午8时左右,该段路车流量每5分钟近200辆,公交大巴、大货车和长途客车等大型车辆占了其中四成。

  深惠公路东侧天虹商场公交站是港湾式公交站,可同时并排停靠两辆公交大巴。但记者看到,站台早被众多营运长途客车占据,司乘人员的拉客声此起彼伏:“到惠州、广州、东莞的上车啦!”记者数了数,8时15分左右,约有30辆车一齐聚集在天虹公交站内,其中长途客车占60%左右。这些车长时间占据公交站台,“耐心”招徕乘客,根本不顾其它车辆能否顺利通行。另外,一些中巴车(特别是一些非法中巴)为拉客,也一个劲往站台里挤,售票员把头探出车窗,不停吆喝着。

  深惠公路西侧的状况更为严重。这一路段的龙盈泰天桥到柏龙天桥之间长不过150米,但有20辆长途客车依次排开,将单向三车道的深惠公路占去一大半路面。这些长途大巴把道路当成了“汽车站”。

  车牌为粤B45×××从龙岗开往广州的大巴车停在离龙盈泰天桥不远处的深惠公路上,从早上7时30分到9时30分竟一动不动地等客。任凭后面排着长队等候的司机如何鸣喇叭抗议,该车丝毫不为所动。9时30分左右,这辆车才驶离。

  公交车路中停车上下客

  8时左右,公路东侧天虹公交站台上,长途客车已将公交车挤到了公路中间上下客。记者看到,一辆公交车驶来了,车子因被挡无法进入站台,只能停在道路中间上下客。这时,一名在站台候车的男子见状后,立即抱起身边小孩一路狂奔,跑了50多米,连续穿过数辆横亘在站台上的长途车后,最终气喘吁吁地上了公交车。

  在记者3个多小时的蹲守中,乘客追赶公交车的情形发生了十几次。少数“胆大”的市民甚至直接跑到公路中央候车,旁边就是滚滚车流,让人不禁为之捏把汗。

  西侧公交站的候车场面也十分壮观。大约有200人一字排开径直站到机动车道上候车,候车长龙从龙盈泰天桥附近一直排到公交站台旁。

  记者发现,在候车的人群中,有不少扛着大包小包行李和扶老携幼的乘客。不少人伸长脖子,眼神中满怀着期盼,焦急等待着公交车到来,根本无暇顾及可能遇到的危险。

  这个清晨,从天桥上放眼看深惠公路,车流人流拥堵在一处,如同一个巨大的候车场。

  各类车辆横冲直撞

  在该路段,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甚至逆行。

  8时30分左右,记者目击到惊险一幕:一辆满载废品的三轮车往北驶过柏龙天桥后,突然加速,不断变道,连续超越数辆大车。一些司机见状纷纷急刹车避让,刺耳的刹车声此起彼伏,直到三轮车驶上龙岗立交后险情才算消除。

  还有一辆三轮车在车流中逆向行驶,全然不顾个人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龙盈泰天桥西侧有条小路与深惠公路接驳。记者看到,该路口乱摆卖十分严重,将原本很窄的路面挤得几乎没有空间让车辆进入。

  上午9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十分费力地前行,街边小贩见了,依然生意照做。车主急得直跺脚,但小贩们就是不肯挪动地方。

  在深惠公路西侧,两米多宽的人行道被乱摆卖占据掉一半。由于周边人才市场遍布,有人就在路边搭台贩卖招工信息,“1元10张”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为了避免烦扰,一些市民纷纷走上机动车道。

  不少载客摩托车在车流中随意穿行,表演“车技”。三辆绿的在的士站候客时,居然横向排列,整整占据了两个多车道。

  采访过程中,记者不时看到有车辆在深惠公路上逆行、任意变道,行人跨越隔离墩,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在车流中随意穿行大肆违章。这一切,使车流量巨大的深惠公路变得混乱无序,险情不断。

  春运将临,关外主要干道人流、车流日益密集,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本报记者日前到市民投诉较多的深惠公路龙岗段调查,今日将调查情况刊发,希望能引起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重视并早日解决。实际上,关外并不止深惠公路一处秩序混乱,欢迎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3900011反映您身边的交通“乱点”,并就如何改善提出建议和意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龙 | 龙盈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