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2010年底屠宰检疫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李公阳)日前,我省布动物防疫设施建设规划,到2010年底,全省将实现动物疫病预警、防疫、检疫、监督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有效运行,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到2010年底,我省监测动物病种将达到20种以上,年监测样品量达到30万份以上;主要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5%以上;牲畜产地检疫率达到90%以上,屠宰检疫率达到100%,定点屠宰场(点)规范化检疫设施配置到位率达到90%;县级以上城镇的超市、农贸市场等动物、动物产品经营场所上市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率达到100%。

近日公布的浙江省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规划显示,随着各项基础设施的加强,几年后,我省动物防疫综合防控能力和措施到位率将比现在大大提高。

  根据规划,这五年内,全省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将以现有行政区划为基础,结合各地养殖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区域动物防疫的特点,按照不同功能定位,统一规划布局,合理建设动物防疫体系六大系统,即重大动物疫情预警与指挥系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动物检疫与监督系统,饲料、兽药质量检测和残留监控系统,动物防疫物资保障系统,动物防疫技术支撑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奇趣动物 | 人类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