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公安有望配备警用直升机

  1月24日,西安市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曲江宾馆召开,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西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首次将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纳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同时,为提高西安警方快速反应的能力,西安公安有望装备警用直升机。

  西安警方有望配备警用直升机

  为促进西安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维护西安市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工作的意见》,1月23日,西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西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数条意见,并首次将公安基础建设纳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昨日,在“三基”工作会议上,西安市副市长乔征在谈到关于西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时,提到“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本着‘先进、实用’的原则适时装备通信指挥车和警用直升机,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五项措施解决交通“肠梗阻”

  昨日,西安市公安交管支队支队长王海玲,在畅谈2007年交管工作时说道,2007年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全面加强交警队伍建设,建立严格的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切实解决大锅饭问题;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勤务模式,实行动态交通勤务机制,在西安市区增加100部电子警察、10部电子诱导屏,配齐全市所有灯控路口的人行横道灯,更新完善市区主干道和5条贯穿市区大通道的交通标志标线;建立和推行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加大对交通管理重点、难点、乱点的整治力度,努力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加强专业调研,努力提高科学管理交通能力;对西安市实行的禁左、单行、绕行、限速等不够人性化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科学改进;挖掘现有道路资源,发挥背街小巷的分流作用,减轻主干道交通压力,下功夫解决钟楼盘道、北门盘道、四医大门口的交通“肠梗阻”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全民交通安全宣传意识。

  本报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宋爽 刘婷

  据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介绍,1994年,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第一个配备了警用直升机,我国的警用航空事业从那时起正式起步。随后,广州、郑州、深圳、武汉、南京等地也相继引进了警用直升机,还成立了警务飞行队。

  目前,我国有警用直升机10余架,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正在积极准备选购航空器,组建自己的警务航空队伍。

  据介绍,一架警用直升机等于30辆警车和100名警察,监视范围达到地面警察的15倍,能发挥出150名警察的作用,在面对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和追踪犯罪分子时,警用直升机拥有“立体执法”的巨大优势,因此,装备警用直升机、“科技强警”也成了一种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