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驴友签订登山户外运动保险“第一单”

  深圳驴友签订登山户外运动保险“第一单”

  有关人士称保险是事后补偿,户外运动增强安全意识最重要

  深圳商报记者李博

  本报讯“有了这份保险,我们搞户外运动就像汽车买了第三者责任险,消除了后顾之忧。

”1月24日上午,深圳市5183户外运动公司负责人白金先生在律师见证下,与太平保险公司签订了一份100人的“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

  据了解,这是AA制户外运动意外事故保险产品推出以来,签订的第一份订单。深圳太平保险中介业务部总经理王鄂东说:“这是专门为驴友们量身打造的保险品种,但很多驴友还不了解它。”

  AA制户外运动面临难题

  南宁“七九”事件后,曾盛行一时的网上AA制自助游式户外运动受到考险,因为害怕承担法律责任,很多户外运动俱乐部不敢组织活动,曾经热衷于当领队的驴友也不敢发帖召集活动。

  1月11日,深圳市律师协会举办了“AA制户外运动意外事故法律责任研讨会”。市保险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宗士才律师发言说,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规避法律责任的一个好办法。但随后有驴友指出:目前各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中并没有适合户外运动意外事故的条款,投保人只能套用部分旅游险条款或普通意外险条款,而且条款的免责范围中往往明确将攀岩、登山、滑雪等登山户外运动项目列为“除外责任”。

  专项保险为驴友量身订做

  中国登山协会在给各市登协和户外运动组织的推荐函中,对2006年底正式推出的“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给予极高评价:称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专门针对登山户外运动的保险产品。其保险责任不仅涵盖了各种户外运动,包括登山、滑雪、攀岩、攀冰、高山探险等运动项目,不仅承保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和救援费用,还承保了在登山户外运动中容易发生的高原病和冻伤。”

  深圳太平保险中介业务部总经理王鄂东说:“这是一个责任范围大,而收费低的险种。深圳是中国保险业的创新基地,太平保险公司总部就在深圳。但这一险种还没被更多的人认识,估计今年三四月份会迎来驴友和户外运动俱乐部购买高潮。”

  据了解,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已授权深圳5183商贸有限公司全权代理“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在深圳地区的业务,深圳的驴友和户外运动俱乐部可以通过该公司购买这一专项保险。

  深圳自由天空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孙铭先生向驴友们提出忠告:再好的保险也只是事后的补偿和安慰,而不是万全的护身符。增强安全意识,仍是最重要的。(请报料人刘先生领取报料奖2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鄂东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