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火车站春节前后增加始发临客16对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谭敏涛)昨日,西安火车站胡光伟站长通报了西安火车站今年春运的特点,春运前以学生流为主;节前以民工返乡和探亲流为主、节后将呈现探亲返程流、返校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三股客流叠加现象,节前的客流高峰为2月6日—16日。

西安火车站节前增加始发临客9对,节后增加始发临客7对。

  西安火车站春运预计发送263万人,日均发送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104万人,节后25天发送旅客159万人。

  春运前以学生流为主。今年学生放假早,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西安站预计发送学生达到70万人次,节前学生高峰期为1月18日—22日、25日—28日和2月2日—4日。

  节前以民工返乡和探亲流为主。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6日—2月16日之间,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厦门、济南、烟台、包头、太原、重庆及东北地区。同时西去有成都、兰州、西宁、拉萨、银川、乌鲁木齐等方向以及省内的安康、汉中、延安、榆林等。

  节后三流叠加,节后学生开学早、民工流上得快,探亲返程流、返校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三流叠加,其中探亲返程高峰期为2月20日—25日,学生流高峰期为2月20日—3月6日,民工流高峰期为2月23日—4月10日。传统热线运能紧张,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厦门、烟台、重庆、成都、包头、太原、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及东北地区。

  今年西安火车站在出站口、售票厅、中转签证处设立民工团体票预订处,并对团体民工提供专区候车、专口放行、提前进站上车等便利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 生存之民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