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质监局公布内衣抽查结果 近三成内衣不合格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维 实习生冀小丽)内衣是与人体直接接触的纺织品,而人体皮肤通常是呈弱酸性的,针织内衣布料的酸碱程度通常用PH值来表示,PH值过高对人体会有影响。昨日,西安市质监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内衣产品抽查情况予以通报,结果显示近三成内衣不合格。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和PH值不达标。

  本次抽查的主要对象是西安市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销售的针织内衣,抽样涉及不同档次的产品。共抽取45个批次的样品,合格个32批次,合格率为71.11%。其中,在大型专业服饰商场抽取样品49批次,合格46批次,合格率为93.88%;在大型超市抽取样品17批次,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23.53%。结果表明,大型专业服饰商场的产品质量普遍便高于超市中所售服饰。

  从检验结果来看,本次抽检中,针织内衣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和PH值,而本次抽检中甲醛含量全部合格。PH值是表示生产针织内衣的布料的酸碱程度,标准要求针织内衣的PH值应在4.0-7.5之间。PH值小于4.0,则表明酸性太强;PH值大于7.5,则碱性太强,以上两种情况,都会对人的皮肤有不同程度的刺激或损伤。纤维含量不合格是指其面料的标识含量与实际检验结果不符,该项目涉及内衣的吸湿、透气性能及舒适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