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水门事件关键人物去世 传其参与刺杀肯尼迪(图)

水门事件关键人物去世 传其参与刺杀肯尼迪(图)

霍华德·亨特一生充满争议。

  “水门事件”关键人物去世

  霍华德·亨特曾经协助尼克松策划了“水门窃听”,这一行动最终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丑闻,并直接导致了尼克松政府的垮台。23日,这位“水门事件”的替罪羊在美国迈阿密结束了具有争议的一生,终年88岁。老亨特曾扮演过许多重要的角色,他曾经是二战时期的士兵、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官员以及危地马拉政变与猪湾事件的组织者。他还留下了80本著作,其中大部分都是关于他的间谍生涯的。据他的儿子奥斯汀·亨特透露,霍华德·亨特是在迈阿密的一家医院里去世的,此前,他一直遭受肺炎的折磨。

  本报综合报道 霍华德·亨特的名字最终为众人所熟知还要归因于著名的“水门事件”。1972年6月17日,以美国共和党总统尼克松争取连任委员会首席安全顾问詹姆斯·麦科德为首的5人闯入华盛顿水门大厦民主党全国总部办公室进行窃听活动,当场被警方逮捕。在其中一个人的身上,人们发现了一个写着霍华德·亨特白宫办公室电话号码的本子。

  3个月之后,霍华德·亨特及其同谋戈登·利迪与这5人一起遭到了美国联邦法院的起诉。1973年,霍华德·亨特与他的4名手下表示服罪,另外两人也被判刑。1974年8月9日,尼克松因为这一丑闻被迫辞去总统职务。另有25人受到牵连并被投进了监狱。这一事件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在之后的许多年里,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一直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

  人们习惯于将老亨特称为“水门夜贼”,但他对此坚决予以否认,认为使用“水门事件的同谋者”更为贴切。

  策划水门窃听行动

  当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的时候,在真正到过现场的5名“水门夜贼”当中,就有4人被老亨特招募进来。这4人都与迈阿密紧紧联系在一起,水门窃听的行动计划绝大部分都是在这里拟订的。对于这一行动的目的,老亨特表示只是为了弄清楚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古巴政权是否向当时的民主党竞争候选人乔治·麦戈文提供了资金援助。

  “根据华盛顿和迈阿密的流言,卡斯特罗对麦戈文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老亨特在1992年2月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采访时说。“我感到,所有这些都只是政治家的游戏。他(尼克松)虽然承诺要对此负责,而事实上却没有对我们负责。进入水门大厦并非我个人的意思。”

  关于水门事件,如今还存在诸多的疑点。但霍华德·亨特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中,这一事件无疑是影响最为重大的事件。

  参与刺杀肯尼迪?

  1918年10月9日,霍华德·亨特出生在纽约。1940年,他从布朗大学毕业,随后成为一名海军预备役军官。之后他又成为一名驱逐舰指挥官,但不久之后他就在一次战斗中受了重伤,并因此光荣退役。

  1949年至1970年期间,他一直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在此期间,他参加了1954年推翻危地马拉总统阿本斯政权的活动。1961年,他又参与了推翻古巴政权的猪湾行动,但这一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许多传说中,他还被认为参与策划了刺杀约翰·肯尼迪的行动。许多人认为,在肯尼迪被刺杀的当天,亨特就在达拉斯(肯尼迪遇刺的地方)。许多人甚至相信,在当时的照片中就有他的面孔。

  1975年12月,亨特在给美国《时代》杂志的一封信中透露:“1963年11月22日当天,我正在华盛顿。事实上,我并没有分身术。”

  在最后的日子里,霍华德·亨特一直与他的第二任妻子一起居住在迈阿密一所普通的公寓里。和他生活在一起的还有他的6个儿子。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他一般都予以拒绝。

  下个月,他的回忆录即将面世,这本书的题目为《我在中央情报局、水门事件以及其他事件中的秘密生活》。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特 | 霍华德 | 肯尼迪 | 卡斯特罗 | 戈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