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说说过年的事儿

  快放假啦,要过年啦,大人、小孩都有了各自的期待。孩子们图的是好吃的、好玩的,大人们忙的是给全家备个丰厚的年货,装扮一下温馨的家。这里面就有了很多的技巧。怎样才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同时又不上当,看看下面的新闻吧。

  备年货 网上团购 土特产吃香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快过年了,各家购物网站都打出了团购年货的招牌,甚至涌现出了“年货团购网”。别以为时尚新潮的网上团购有什么新鲜年货,恰恰相反,各地的土特产是最吃香的。

  时下,网购已经渐渐被广大消费者接受,足不出户、动动鼠标年货就会送上门,既能轻松地货比三家,又能搜罗全国各地的特产,何乐不为呢!所谓网上团购,一般是网友先组成一个团购小组,邀请BBS或者同一家购物网站上的网友参加,等凑够卖家要求的团购最低人数后,大家一起确定商品型号和数量,再由组织者出面,与经销商商谈,卖家就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给团购小组。

  记者浏览各家购物网站发现,团购年货中最吃香的不是什么稀罕东西,却以各地土特产,如陕南木耳、新疆葡萄干、糖果、紫菜等年货必备品销售最为火爆,细心的店家还将年货商品用精美礼盒包装,并分为不同价格档供网友选择。西安本地的卖家还会提供当天送货上门的服务。“便宜哦!”网友飞雁经常网购,现在又迷上了团购:“过年要买很多东西,我都准备在网上团购,能省一大笔钱。”她说,网上团购人数比较容易凑齐,最重要的是,团购土特产的时候,大家都会选择产地的卖家,就能买到正宗的土特产。正是因为如此,网上团购年货土特产最吃香。

  尽管团购年货好处多多,但是资深网友还是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团购之前问清“游戏规则”。各个网站的团购规则不一样,要仔细分析有没有风险,如能否保证质量、能否按时送货等,所以,在团购时尽量到大的购物网站,挑选信誉好的卖家加入团购。

  其次,谨防低价陷阱。一般来说,团购年货的价格要比商场便宜3成左右,网友飞雁说:“任何产品都是有成本的,价格过低就要小心了!”虽然网络价格通常会便宜很多,但也不至于便宜得离谱。

  最后,购买土特产时,应该先考察卖家的产品来源。例如购买陕南木耳时,如果卖家的货源不在本省,那就未必是正宗产品了。建议购买之前,多找卖家了解情况,并在网上搜索一些土特产的产地知识。

  买鲜花 别让仿真花迷了眼

  本报讯(记者 王宜墨 实习生 刘前通)接到朋友打来的质疑电话,薛女士羞愧难当:她在鲜花店购买的、当做元旦礼物送给朋友的一盆鹤望兰,经过朋友一个多月的照料,最后竟发现上面的花朵是仿真花。更让薛女士吃惊的是,许多花店老板都被这些太过逼真的仿真花蒙蔽,以为售给顾客的是鲜花。

  今年元旦,薛女士在西安市文艺路南口的米兰花苑,以128元的价格买下了一盆娇艳欲滴的鹤望兰(又名天堂鸟)。随后她把这盆“鲜花”当做元旦礼物送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并把从花店学来的栽培技巧详细地告诉了朋友,看到这样造型特别的盆栽,她的朋友也喜出望外,表示一定要精心照顾。

  可谁知昨日上午,那位朋友犹犹豫豫地告诉薛女士,家人每天都按时浇水,精心照顾那盆鲜花,甚至都不让孩子多碰一下,但是23日晚上却发现花朵上有块白斑,再用指甲一抠,才发现上面的花朵是假的!

  “让朋友把假花当真花养了近一个月,我心里那个难受啊!”昨日中午12时,到米兰花苑讨要说法的薛女士气愤不已,“你们本来就是鲜花店,花也栽在盆里,怎么会是假的?”听到薛女士的质疑,店主杨女士也立即仔细检查了店里其余的花,令她大为吃惊的是,店里剩下的几盆同批进货的鹤望兰,除了叶子是真的,上面插的那朵“鹤”都是仿真花。消息传出,米兰花苑左右几家鲜花店都炸开了锅,好几家花店老板都发现了仿真的鹤望兰!

  杨女士解释道,这批鹤望兰是在雁环花卉市场进的货,随后她连线了此批花的供应商钱某,刚开始对方含糊其辞,后来竟直接称,“卖出的就是假花,当时你们也没有问。”之后再拨打电话,那位供应商的电话已经欠费停机。最后杨女士承诺,售出的假花她会为顾客退回。同时如果有顾客看中剩下的这几盆花,她会如实告诉顾客的。

  放假啦 陀螺转起来 孩子心飞起来

  昨日中午,西安市南稍门附近一所小学门外,几个10来岁的孩子围着一只直径近1米的铝盘,专注地盯着里面飞转的陀螺。这种几乎被遗忘的游戏,再次吸引了一批“粉丝”。

  然而,与老式陀螺不同,孩子们玩的陀螺造型更前卫,可以拆卸、组合成各种图样,材料也以金属为主。孩子们将两到三个转起的陀螺放入盘内,让它们相互碰撞,每一次碰撞,孩子们都会高兴地喊出声。

  虽说是中午,但孩子们玩得兴起,仍不愿回家,“要是上学我们可不敢中午不回家,”一位同学说,“但放了寒假,就能多玩一会。”

  据卖陀螺的张先生介绍,这种产品已流行一个多月了,不少小学生都很喜爱。本报记者 冯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