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邱晓华被“双开”,再敲生活作风警钟

  亦菲

  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的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迄今已有了明确的结论(新华社1月23日电)。读着这则权威消息,“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罪”的字眼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一个部级高官生活腐化堕落,既令人叹惜,更令人反思。

  诚然,邱晓华滑向生活腐化,既有着他世界观方面的出轨内因,恐怕也有社会风气污染等外因。官员生活腐化的可怕不但表现在会诱发一些官员蜕化变质,更重要的在误导一些人至今仍对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奢靡生活不以为然。个中一个“痛肋”是,某些人只把享乐主义视作“生活作风”,不是“工作作风”,更认为不涉及“政风”。

  把生活作风与工作作风、政风乃至党风截然分开,是某些官员的旧思维定势。这种思维之可怕,在于自我放纵。而恰恰相反,官员的生活作风与工作作风、政风是息息相关的。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求领导干部“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而邱晓华恰恰是一个反面佐证。

  多年来,在红头文件中,要求官员“公道正派”的话人们已耳熟能详。对“正派”,人们的视线大多局限在政治层面、工作层面,尤其是对官员的评价方面只要求不要搞偏听偏信,不要拉帮结派搞任人唯亲。然而,许多事实却证明,政治上的正派往往离不开生活上的正派支撑,或者说政治正派与生活正派是息息相关的。可以想见,一个生活上不正派的人,要一以贯之地保持政治上的正派,这似乎有点像“天方夜谭”。

  “生活正派”问题是为官一道“关”。邱晓华倒在“生活腐化”之中,无疑是向官员、尤其是高官再敲响生活作风的警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晓华 | 我的大.. | 生活多.. | 生活驿站 | 热带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