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能治污情况要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体系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建议将促进工业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指标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并逐步使这一约束性指标真正硬起来。”“要加强对农村父母正确处理票子和孩子关系的引导,不能因为挣了票子而误了孩子”……昨日上午,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后,随即举行大会发言。

发言者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从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优化医疗执业环境、发展农村职业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好建议,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环保 改进干部考核方法

  “要改进干部考核方法,将促进工业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指标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并逐步使这一约束性指标真正硬起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王恒丰首先发言,对节能降耗和控制总污染物排放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完善节能降耗相关法律,改进干部考核方法,强化监督机制,加快制定资源利用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及其配套办法和标准等。

  教育 不能因挣票子误了孩子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自贡市委主委石岷嘉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他发言说,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大批青壮年农民在挣回票子的同时,也丢下了孩子。建议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纳入素质教育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规划;充分发挥农村社区作用,弥补留守儿童家庭呵护的缺失;加大政策调整力度,逐渐打破二元体制,让更多农村孩子能在城市学校上学。

  医疗 建立医疗责任保险制度

  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王正荣说,针对目前医患关系不够和谐的现状,建议建立医疗责任保险制度,由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共同缴纳保险费,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因医疗过失、医疗事故造成的赔偿责任,从而把医务人员从医疗纠纷的困扰中解脱出来,也有利于保护病人的合法权益。

  惠农 对涉农专业给予补助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宇坤建议,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培育新型农民的保障机制;建议出台便于人才流动的优惠政策,鼓励高校尤其是农科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和企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投入农村职业教育;建议政府对职业教育中涉农专业给予补助,并对中等专业学校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费培养。

  慈善 对慈善事业给予优惠政策

  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金凤建议,制定落实支持慈善事业的优惠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健全慈善组织网络体系,逐步建立覆盖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慈善网络体系,并扩大到乡(镇)、街办和社区;加强社会监督,要求慈善资金筹集、捐赠项目和资金投向如实向社会公布。

  民企 平等享受社会资源

  省工商联副会长张志强建议,要创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长效机制。一方面要注重打造国有经济“航母”,另一方面要注重培育一大批民营骨干企业;整合资源,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全面落实民营企业在享受社会公共资源和申报科技立项等方面的“国民待遇”,优先考虑安排民营企业优秀人才到境内外学习进修。

  减负 要为农村青年减负

  民盟四川省委在给大会提供的书面发言中说,农村青年所面临的小规模家庭经营使他们很难取得经济上的“翻身”,加上赡养父母、养育子女、婚嫁、建房等,使他们肩负着多重负担。进城打工虽然比种田“划算”,但不能真正改变他们在农村的经济地位。为此,发言建议,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强化农村青年的创业能力;引导农村家务劳动逐步实现社会化,为农村青年“减负”;不断完善农村现有社会保障办法;大力培育以农村青年为骨干的农民企业家队伍等。

  本报记者 向朝阳 舒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农村 | 四川 | 四川冠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