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批评布什增兵政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月24日通过一项不具法律约束性的法案,对布什总统向伊拉克增兵的政策提出了批评,称这个新政策“不符合国家利益”。在战争时期对身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的总统提出批评,这在美国历史上相当罕见。

  据美国媒体报道,外交委员会以12人支持9人反对的结果,通过法案批评增兵政策。投票基本上根据党派立场进行,不过也有1名共和党人加入11名民主党人的行列,投了支持票。

  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拜登表示,这个法案并不是为了“让总统丢脸……而是为了挽救总统,以免他在伊拉克政策上犯下大错”。

  而一些共和党人虽然投票反对这个法案,但他们还是对增兵政策表示不安。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卢格说:“布什总统的计划能否成功,我对此并没有十足把握。”

  副总统切尼则对法案进行了反击。“总统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必须完成任务。”这个反应表明布什政府已经下定决心实施增兵计划。

  参议院全会将于下周开始就该法案举行辩论。拜登表示自己愿意就法案内容进行磋商并做出相应变动,以便获得更多共和党人的支持。

  众议院民主党人也将很快举行类似的投票。(王建芬)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