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年造城,城西出现“芙蓉古城效应”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去年4月份曾对芙蓉大道通车对温江,特别是对光华北片区带来的影响作出了报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2006年7月芙蓉大道的全面贯通,周边道路管网、区域配套、市政配套等逐步完善,而土地价值的提升,使得开发商大量涌入……围绕芙蓉古城,芙蓉大道正在成为城西最热闹的地产区域之一。

  芙蓉大道

  一条路引发地产价值再发现

  自芙蓉古城进驻温江永宁镇,几年来周边地块价值不断增加,相继出现了芙蓉花开、胜地?金芙蓉、清溪?玫瑰园等项目。2006年7月芙蓉大道开通后,从温江通过永宁到羊西线进入成都市区,一条快速通道将沿线的居住区域联系在了一起。加上已有的光华大道城市主干道和成温邛高速通道,三条快速干道让外光华中的北片区成为成都新的“首选”居住区域。芙蓉大道的开通,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配套的强势跟进,市政管网的完善……在芙蓉古城的带动下片区配套和居住环境直线提升,成为成都新的高尚居住区域。

  芙蓉古城效应

  带出芙蓉古城片区随着城市不断扩张,新规划的不断深入实施,温江大城西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已然呈现。据了解,温江2006年释放了千余亩土地,众多品牌开发商大势进入此区域。成都置信、懿达置业、天翼置业、和记黄埔、华新国际、中海地产、仁和地产、浙江新联线、金强地产、民和房产等众多开发商近几年将陆续推出新项目。

  从一期四合院开始,二期紫宸园到三期芝田居,再到四期大宅门.紫云园、五期大宅门.紫霄园、六期大宅门.紫玉园,一个1500多亩的芙蓉古城已经巍然成城。置信七年前的进入,到现在芙蓉古城形成的人居标杆,这不仅仅是一个单体项目的成功。当我们从城市的角度切入,走进这一片区时,我们发现芙蓉古城已经成为这一片区的一个核心,启动并且推动着这一片区的城市化发展,呈现出“芙蓉古城效应”。

  在芙蓉片区,芙蓉已经成为一张牌。依托于芙蓉古城聚集的人气,品牌和深入人心的居住文化,无论是政府规划还是开发商追随进入,“芙蓉古城效应”已经有目共睹。据笔者统计,在芙蓉古城项目周边,以“芙蓉”命名的地产项目至少就有4个,以“芙蓉”命名的快速通道“芙蓉大道”也于2006年7月开通,而随着芙蓉大道的开通,芙蓉大道周边土地出现了“一地难求”的局面,很多中小开发商都苦于拿不到土地而发愁。随着芙蓉古城的强大声势和品牌号召力,整个以芙蓉古城为中心的永宁片区物业品质及价值也不断攀升,整个片区行情不断看涨。而成都置信、天翼置业、懿达置业、中海地产、浙江新联线等众多品牌开发商也使整个片区跃然而出于城西。芙蓉大道北起有“中海国际社区”,中有“芙蓉古城”,南止在“国色天乡”,3个千亩以上的高档大盘托起了芙蓉大道沿线的地产开发新篇章。以“芙蓉大道”为中心的芙蓉片区房地产开发黄金时机已然到来,地产大戏已拉开帷幕。

  文化气质

  造出中式居住标杆

  芙蓉古城大宅门.紫玉园是传统徽派建筑与北派建筑完美结合的中式宅院建筑。曲折的墙面,坡式屋顶,形状各异的石雕漏窗,精雕细刻的吉祥图案,这些建筑和物件都在向人们展示着传统建筑的特色。粉墙黛瓦,高耸的马头墙,错落有致的墙线,形成具有徽派建筑的主线;色泽亮丽,典雅大方,秉承中国传统建筑之精髓。芙蓉古城大宅门.紫玉园择城西上善之地,将传统的宅院建筑、民居建筑与现代生活方式相融合,与江南园林的完美结合,精致中带着大气,巧妙地运用各种建筑符号,以老成都大城街道、水系为文化原形进行规划布局,备受关注。大宅门.紫玉园对建筑造型和雕刻、文字、图案、色彩等装饰细节的精心复原,再现中式建筑于名门宅院中的幽古雅韵,对应大宅门居者等级、尊贵、从容、和谐的居住文化。

  芙蓉古城.大宅门

  从第二居所到第一居所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因为芙蓉古城的带动效应,当地政府在“芙蓉”远景规划中,规划了一个2000亩的湿地公园和一个名为芙蓉大世界的旅游项目,这一项目就位于芙蓉古城?大宅门旁,加上高新区产业和教育资源的联动,该片区正在变潜力为魅力。

  随着芙蓉古城片区由羊西线、芙蓉大道、成温邛路、光华大道组成的快速交通网的形成,城西生态文化居住片区已然形成。而芙蓉古城周围的塔吊、围墙,泄露了这里如火如荼的开发热潮。未来2年内,芙蓉古城片区将成为成都居住的首选区域之一。

  芙蓉古城地处永宁镇,规划总人口20万,将建成以“芙蓉古城”为核心的高档次休闲旅游文化区。据悉,不但有很多房产项目在这一带亮相,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配套建设也正在跟上;而芙蓉古城的电力、光纤、管网、天然气都已接入市政管网,随着“永宁湿地公园”的即将动工,将吸引更多的人来此游览。而芙蓉古城B区商业区、金碧坊商业区、生态科技园、蛟龙工业港、华西医院永宁分院等机构的逐渐面世,势必兴起新一轮的区域发展热潮。

  因为成都置信的七年坚持,芙蓉古城七年的不断开发,成就了成都这个极具生命力的房地产项目。芙蓉古城效应还体现在居住人群的变化和商业生活的形成上。几年前,芙蓉古城置业者多为二次置业,但是随着区域人气的凝聚,开发商的聚集,政府规划的到位,产业基础的形成,芙蓉古城的居住人群正在发生变化。出入时间成本大大缩短,片区商业满足了生活所需,所以芙蓉古城片区在成都的地产整体能动力和竞争力在迅速的提升和爆发。芙蓉古城,也从第二居所逐渐转变为第一居所。

  大宅门.紫玉园

  七年芙蓉古城的新境界

  芙蓉古城七年发展,经历从民居四合院、紫宸园、芝田居到大宅门系列,产品次第升级,通过不断地自我否定和广泛借鉴、经验吸收,每一次都从新的角度对中式住宅进行了定义和注脚,并得到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成为中式建筑的一面旗帜。其产品设计思路不单是对传统建筑符号的复制,同时注入中国传统文化和老成都地域文化,赋予产品形式和内容的统一。

  好的产品经得起时间考验。无论是从大宅门.紫云园的规划设计,还是建筑、园林的打造,都称得上是精致细腻。之所以在产品上如此下工夫,是因为置信和懿达有着共同的信念:要做作品,做精品,为芙蓉古城房地产高端产品的开发更上一个新台阶。让该片区高档住宅区的概念深入人心。

  产品的呈现是最好的“说辞”。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大宅门.紫云园还是紫霄园销售业绩显著,甚至出现了众多客户争相购买一套房的局面。去年11月刚刚交付业主的大宅门.紫云园一期现房呈现,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交房率更是达到了85%,再创别墅市场奇迹,而且目前已有近30%的业主进场装修。

  芙蓉古城第六期大宅门.紫玉园,占地面积152亩,总户数198户,建筑面积67962?,以双拼别墅为主兼以少量的独立别墅和三联排别墅,是继芙蓉古城大宅门.紫宸园、紫云园、紫霄园的成功上市后,倾力打造的升级产品,紫玉园的推出,将为成都别墅树立新的标准和标杆。

  (刘瑞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霄园 | 芙蓉 | 大宅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