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 成都电梯公寓“豪”气十足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成都在向高密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电梯住宅成为新年楼市主流产品,而最近这个主流产品出现了价值取向上的分野:一些电梯公寓开始“先富起来”,豪宅分层越来越明显。

坐拥宽窄巷子的锦都4期开出7500元/平方米的均价,最高单价1.2万元;而一号公馆、紫檀项目的均价,据透露也已超过1万元大关。此外,城南的首座、城西的凯丽豪景等电梯公寓也纷纷走上豪宅之路。

  世家机构预测,成都住宅将向实用型和奢侈型两极发展,建筑高度不断增加,电梯豪宅将成为城市新的高点,真正的服务式公寓也将出现。

  所以豪宅

  回归城市中心的需求

  在成都的郊区居住时代,别墅一直是财富阶层体现身份的重要筹码。但是,田园生活固然令人向往,另一个问题却日渐显露:这些人群不能享受城市的便利和繁华。而在现有土地政策下,城市中心区的别墅已经绝迹。要回归城市,又要体现不一样的身份,于是电梯豪宅诞生了。

  成都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欧阳晓明表示,我们习惯性认为富人是要住别墅的,的确这个群体会拥有别墅,但不一定住在郊区的别墅里,电梯豪宅的体量、高度和气势一样能满足这些人身份认同的需要,有很多排名榜上的首富明星都住在电梯公寓里。而据记者了解,成都某知名企业家就将城南一电梯楼盘最高一层全部买下来,以感受“站在城市上空”的豪迈。

  尺度地产副总经理山传海认为,随着城市的发展,郊区的概念也越来越远,很多别墅只能作为周末居住,大部分时间还需要回到城市里。所以占有资源体现尊贵的豪宅开始向电梯住宅转移。四川鼎鑫置业副总经理李湘娟说:“锦都定位于城市豪宅,除了有宽窄巷子的千年文脉支撑,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在市场调研时发现,越来越多的财富人群在城市里寻找符合自己身份和居住要求的住宅。”

  富人回归城市,地价拉动,开发商主动或者被动地走上了豪宅路线。

  能够豪宅

  技术障碍已经突破

  一直以来,高公摊、通风采光等问题困扰着电梯公寓,也是成都人不喜欢电梯公寓的根本原因。欧阳晓明告诉记者,现在这些技术障碍都突破了。

  首先电梯公寓抛弃塔楼变身板式结构,一梯两户已经很常见,大面宽小进深,户型布局合理,房间没有多余的过道及走廊,大大提高了房间的使用率。户型的均好性强,使家庭生活的私密性得到保证;同时将噪音污染、视线干扰降低到最小程度。很多电梯公寓能够基本实现多层住宅的优点,这就克服了电梯公寓在技术上的先天不足,能够被高端需求看中。

  而智能技术的使用也为电梯豪宅化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砝码。远程读表、可视对讲系统、门禁系统等配套设备已经基本成为楼盘的标准配置。新风系统、地热、直饮水等系统开始在一些豪宅项目中出现。

  彰显豪宅

  地块决定豪气

  豪地,是决定豪宅血统是否纯正的根本要素。

  高端居住需要城市生活的背景,决定了豪宅都处于城市中心区。以锦都为例,项目位于宽窄巷子旁边,往实在想是在城市中心去任何地方都便利,往虚里说有宽窄巷子千年文脉,这些都是豪宅的基本要素。

  虽然地铁并不是高端居住者的主要交通手段,但是就目前这些城市豪宅来看,却都有地铁概念,锦都、首座、一号公馆无一例外。首座位于成都中轴心线上,具备国际化资源。因为这样的土地稀缺,其物业升值潜力也远远大于普通楼盘。

  靠设计出彩

  豪宅需要一个体现尊贵的外立面,但舒适则是其第一要义,规划和设计必须满足这种要求,卧室开间在3.6米,客厅4.2米是基础动作。另外,豪宅也引发了对房屋功能的体验由简单的居住扩展到社会交际的趋势。起居室、视听室、衣帽间、入户花园等空间体现在了如今的高层设计中,即使是书房、餐厅等旧有设计也突破过往,与露台、阳台等室外空间的结合更彰显了生活品质。

  加大电梯间、大堂这些公共部分的投入,也是豪宅带给电梯公寓的贡献,鹭岛国际社区水晶国际公寓以及精装酒店式公寓设计了现代而豪华的大堂与电梯间,而锦都4期更规划了挑高8米的五星级入户大堂。

  五星级的家

  山传海告诉记者,目前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来到成都,同时带来大量的高端商务人群,这也促使电梯公寓向豪宅转变,出现服务式公寓。

  鼎鑫置业副总经理李湘娟告诉记者,在锦都3期就有很多外籍居住人群,所以在锦都4期,为了体现服务式公寓的品质,物业管理是24小时服务,酒店五星级的服务在这里都可以享受到。而且为了体现居住的尊贵和私密性,锦都使用了刷卡式的电梯系统,每户刷卡入户入层。而身处骡马市的一号公馆也充分体现了服务式公寓的性质,这里有顶级的SPA会所、中餐厅、西餐咖啡厅、会员酒店套房、董事长会议厅、红酒雪茄吧、豪华壁球馆、名流健身中心、室内恒温泳池、超五星级的私人会所。纯正的英式皇家金钥匙管家服务也将被首次引入成都,一号公馆开发商表示,一号公馆的定位就是一个属于私人俱乐部会员的超五星级酒店,这里的配套服务、设施以及居住感受甚至强于五星级酒店。看来,从硬环境转向对软环境的打造,开发商正在不断添加豪宅的内涵。

  本报记者 刘瑞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娟 |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