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马肉重新走红法国餐厅(图)

  本报综合报道法国媒体24日称,在英美等国家备受争议的马肉,如今在法国厨师的推广下正重新走进法国人的餐桌,成为肉类制品中的一道美味佳肴。

  报道称,在马肉销售市场“沉寂”几年后,马肉正重新被法国人认识,马屠夫的增加以及对马肉营养价值的重新认识,都使得马肉重新成为法国人钟爱的美味佳肴。

  在英语为主的国家,吃马肉还存在很多禁忌,备受动物保护者反对。早在19世纪时,吃马肉就已经成为法国人美食的一部分。
当然,最近几年马肉消费也一度出现“夕阳西下”的趋势。如今,日益新增的马肉屠宰店、法国厨师与马肉美食家等群体,都在努力恢复法国传统的这种美味佳肴。很多法国人相信,比起其他肉类品,吃马肉会令人更健康。

  法国营养学与同种疗法医学专家泽维尔·帕尼尔表示:“马肉相对含脂肪较少,而且富含铁元素。由于马吃的饲料多为天然草料,因此马肉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前几年,因疯牛病蔓延的恐慌,造成了欧洲民众对牛肉的消耗量大减,法国、俄罗斯等国对马肉的需求量不断激增。

  在巴黎的很多高级餐厅,厨师正在恢复马肉制品的菜肴。来自英国、美国等英语国家的游客都能在法国的高级餐厅享受到马肉美食。

  备受争议的马肉

  法国、比利时有食用马肉的习惯。不过,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吃马肉一直颇受争议。由于马的屠宰方式与牛相同,要在它们头上钉入一个金属螺钉,故反屠马者认为该方式尤其不人道。此外,反屠马者认为,马在英美文化和历史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不应被屠宰作为肉食。在美国,反屠马人士早于2005年就艰难地游说国会关闭美国最后三家向全球供应马肉的屠马场。尽管联邦法律并不禁止吃马肉,但美国国内如今已不再销售马肉供人食用。

  从历史来看,吃马肉在欧洲意味着贫穷和绝望。吃马肉的传统,起源于1807年拿破仑军在波兰与俄国人的艾罗战役。当时部队弹尽粮绝,只能宰马果腹。马肉也帮欧洲人度过了两次世界大战的艰难岁月。由于马肉含丰富的铁,脂肪含量低,欧洲的医生常把吃马肉作为治疗贫血的方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法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