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河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王全书作工作报告

河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王全书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认真听报告 商报记者王春胜/摄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商报讯昨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王全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徐光春李成玉陈全国李克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等到会祝贺。

  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副主席郭国三、张涛、张汉英、张广兴、张玉麟、毛增华、曹策问、刘其文、赵江涛和秘书长余保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主持。

  省领导徐光春、李成玉、陈全国、李克、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李长铎、王明义、张世军、袁祖亮、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贾连朝、王菊梅、史济春、刘新民、张大卫、徐济超以及省军区政委祁正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前排就座的省领导还有李柏拴、孙善武。

  往届省政协主席林英海、本届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洪华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首先通过了河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全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郭国三向大会作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王全书在工作报告中说,2006年,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取得新成效,促进发展,实现新突破。去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在全国政协召开的地方政协主席座谈会上,我省做了重点发言。在省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上,委员们重点选择了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住房难、养老难、收入差距过大等六个突出的社会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23份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建议,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去年,我们还成功举办了豫商大会、丙戌年黄帝故里祭祖大典、第二届中华姓氏文化节等大型活动。

  王全书说,2007年是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八次党代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尽职尽责。

  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王全书要求政协委员忠实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党委和政府察民意、知民盼、排民忧、解民难。要积极献计献策促进经济跨越。办好一“典”两“会”,推进文化建设。搭建广阔平台,发挥党派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希望各位委员发扬“为国事谋划、为民生操劳”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国三在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说,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31件。截至2006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书 | 主席 | 郭国三 | 连维良 | 徐光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