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刘淇:全方位监督一把手 以刘志华案作警示教育


  刘淇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围绕完成筹办奥运会决战之年的任务,大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刘淇强调,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重点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工作的落实,认真落实加强教育的各项规定,抓好党员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基础,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的问题,广泛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有针对性地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抓住刘志华这个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

  要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对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从严查处,要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促进预防腐败机制的完善;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及时纠正土地征收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和职工利益的问题,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要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针对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使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有效防止滥用权力现象发生,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狠抓制度落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刘淇特别强调,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廉洁奥运是首都廉政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和重点领域。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奥运筹办工作的审计纪检监督,加大对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专项资金和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在市场开发、招投标、原材料采购、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堵塞漏洞,杜绝一切隐患。要结合今年即将举行的23项奥运测试赛,实现对奥运场馆建设、赛事场馆运行团队、测试赛运行的全程监督。

  刘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市领导赵家骐、朱善璐、蔡赴朝、尤兰田、翟鸿祥、马振川、吕锡文、李士祥、索连生、刘敬民、吉林、孙安民、牛有成、陆昊、赵凤桐、陈刚,北京卫戍区领导李少军,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北京奥组委领导王伟、蒋效愚、李炳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出席会议。


[上一页][1][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刘志华 | 胡锦涛 | 王岐山 | 杜德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