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万市民体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近日,在西城、海淀、怀柔等区县,随处可见“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等条幅,数万名居民走上街头,拿着抹布擦拭交通护栏、用小铁片清除小广告。与此同时,学习十大公德人物、展现市民精神面貌、评选社区文明之星等活动也在各区县纷纷启动。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首都文明委)18日印发《2007年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总体方案》以来,首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口号,以实施“五大文明行动”为载体,大力推进人文奥运行动,全面掀起“迎、讲、树”活动的新高潮。

  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深入开展“迎、讲、树”活动在首都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总体方案》一出来,首都社会各界纷纷表示,一定要振奋精神,人人参与,通过深入开展“迎、讲、树”活动,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做出应有的奉献。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几位工作人员说:“迎奥运文明行动就是解决影响首都形象的突出问题、造福广大群众的过程,是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过程。”崇文区金鱼池社区刘女士表示,“迎、讲、树”活动为市民参与奥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特别是优雅言行、爱护市容、排队礼让、热情懂行、诚信优质等“五大文明行动”更能让群众在参与中得到提高、享受快乐。怀柔区环卫中心几位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说,要以构建和谐环卫、扮靓时尚怀柔为目标,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迎接奥运会做出自己的奉献。

  百万市民体会参与全市18区县近日迅速开展各种活动,让数百万市民参与进来,在活动中亲身体会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近日,东城区部署开展了“奥运我参与、奥运我受益”主题教育实践十大系列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迎奥运书画比赛、双语演讲比赛和城市运行志愿者服务竞赛。朝阳区启动实施人文奥运进学校、进工地、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五进”工程,在全体机关公务员中开展“带头做一个好市民”活动,对全区2万多个窗口单位、31万名职工开展奥运知识、奥运英语和奥运礼仪的培训。丰台区在赵公口长途汽车站部署了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还准备于春节期间在全区21个街乡开展“一台戏”、“文化一条街”、“一场电影”活动。

  同时,海淀区结合落实迎奥运五大文明行动,大力推广曙光社区公共文明建设经验,实施公共文明志愿者行动,在全区开展公共文明创建活动。顺义区制订了公共文明示范区创建标准:环境优美、宣传到位、设施完备、文明有序和无非法广告、无随地吐痰、无交通违章、无暴露垃圾、无白色污染、无占路经营,开展公共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大兴区筹备了系列大型群众演出活动,结合文化大集等活动大力宣传奥运知识,营造迎奥运氛围。平谷区开展全民动员,整洁家园等活动,使迎、讲、树活动深入乡镇、社区和家庭。密云县实施迎奥运,创建国家生态县系列软件工程等活动,开展迎奥运文明客运线路、文明小使者评选、全民健身科普进万家、迎奥运文化广场等活动,扩大迎、讲、树活动覆盖面。延庆县广泛开展争做文明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公共文明示范区建设工程,开展延庆县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展示等活动。

  快乐二字是市民们连日来参与各种活动最大的收获。许先生参与清除小广告后说:感觉自己也为迎奥运做了一点贡献,奥运也一下离自己近了不少。我为自己能在北京迎接2008年奥运会召开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有机会参与奥运会而感到由衷的快乐。

  截至昨天,全市各区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首都文明委号召,普遍成立了由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驻地中央单位和部队有关领导参加的迎、讲、树活动协调小组,研究制订落实首都文明委《总体方案》的具体方案。

  在京中央单位鼎力支持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部队近日也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首都迎、讲、树活动的支持力度。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在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中重点部署了迎、讲、树活动,春节前后将编印下发《机关文明礼仪读本》,启动公务员文明礼仪培训,开展公务员文明礼仪知识演讲比赛。同时要求党政机关公务员积极参与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按照军委、总部的要求,积极参与迎、讲、树活动,积极参加驻地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工作和首都交通文明建设,大力支持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武警部队政治部专门就参与首都迎、讲、树活动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所属部队抓住奥运会临战期,在完成维护首都社会稳定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适时组织法律、卫生进社区,积极参加北京市开展的社区文化节、奥林匹克文化节、全民健身运动等,营造喜庆热烈的迎奥运氛围。 闻明轩RJ06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