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猫咪入住猴山平息鼠患遭猴虐待 动物保护者抗议


河北动物保护者抗议猴子虐猫 欲将猫咪带离猴山

“俺只是想捉弄捉弄它们,怎么是虐待?” 商报记者程实/摄

  “敢说俺虐待猫?我撕了它!” 河北动物保护者两次来郑“抗议”猴子虐猫,众猴一见连撕带咬拆了抗议牌

  入住猴山平息鼠患,猫功臣却屡遭猴子们的戏弄。看到本报1月17日《猴子爱上猫》的报道后,河北一位小动物保护者来到郑州,要替猫咪“申冤”。

  ■商报记者高云

  事件:动物保护者要把猫接走

  三十出头的于洪刚来自河北邯郸,他是一民间组织——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理事会成员。

  “网友告诉我,动物园的猫咪被猴子虐待了。”于洪刚说。联系到郑州市的小动物保护者之后,于洪刚开始遥控指挥“调查”。于洪刚收到了一张照片,画面上猫咪“大黄”缩在猴山山洞,周围是几只悠然自得的猴子。“这张照片反映了猫的恐惧,所以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得把它们接走。”于洪刚指着照片说。

  理由:猴子已对猫造成精神折磨

  1月21日,于洪刚第一次来到郑州市动物园的猴山,要求释放委屈的两只猫。

  昨日,于洪刚再次来郑,和郑州的一位小动物保护者一起,再次来到郑州市动物园,要把猫咪带离猴山。

  在于洪刚看来,猴子调戏玩弄猫,已经造成了“虐待”,“猫咪处在恐惧之中,这是一种精神折磨。”“从动物福利的角度考虑,猫和猴子是平等的,不能牺牲猫的权益维护猴子的利益。”于洪刚对猫的处境表示担忧。

  不仅担忧猫的处境,于洪刚还认为现在的猫猴“混居”模式也不利于猴子的健康。他说:“两个不同的物种,一旦猫携带病菌,就会影响到猴子的健康。”

  回应:将促进猴猫和谐相处

  于洪刚强烈要求郑州市动物园给猫咪“迁居”,“猴子没意识到自己的虐待行为,管理人员却应该及时阻止这种虐待事件。”

  这种要求让猴山的几位管理员犯了难:“怕误伤猴子,老鼠夹子不能装,灭鼠药也不能撒。要是猫走了,以后可怎么办?”“猫是动物,猴子就不是吗?老鼠多了,猴子也会得传染病啊。”

  “现在猫和猴子的相处已经逐渐适应了,猫的皮毛有光泽,养得肥肥的。”郑州市动物园动管科科长李朝军说,他们将力促猴猫和谐相处,如果猫和猴子不能和谐相处,将会把猫迁入笼舍,与猴子分开喂养。

  但对于洪刚提出的把猫带走喂养的要求,李朝军不同意,他认为动物园有能力给猫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